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华润置地 预计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将阶段性调整

2017-03-23 09:18:12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22日,华润置地(01109.HK)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全年综合营业额为1093.3亿港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195亿港元,同比增长10.2%。全年综合毛利润率为33.7%,比2015年同期的31.7%略有增长。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润置地已销售尚未结算的签约额为993.3亿元,有待陆续结算。其中,已锁定于2017年内结算的开发物业营业额为546.6亿元。

公司实现签约额1080.4亿元,实现签约面积776万平方米,分别较2015年增长26.9%和14.8%。
此外,公司的总有息负债比率为36.4%,较2015年底的36.8%略有下降,净有息负债率为23.8%,维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土地储备方面,除了从母公司收购资产外,华润置地以总地价626亿元(权益地价472亿元)增持了39宗土地,计容建筑面积达1052万平方米,总土地储备达到4485万平方米。华润置地表示,目前的土地储备面积能满足公司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需求。2016年全年结算面积733万平方米,2015年同期为70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7%。

其中,开发物业3808万平方米,投资物业677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达75%。

华润置地曾在2016年10月斥资62.36亿自母公司手中购入深圳湾项目。资料显示,深圳湾商住项目为深圳市南山区内一个多用途综合发展项目,毗连深圳湾体育中心。项目将发展为四座高层住宅楼宇、一座以“Andaz”品牌营运的时尚酒店、豪华服务式公寓及一座现代化的购物商场。

该项目可销售住宅发展项目的建筑面积为14.9万平方米,可销售服务式公寓的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酒店的建筑面积为4万平方米,购物商场及停车场的建筑面积分别为5.8万平方米及10.9万平方米。

华润置地表示,2016年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持续减少,地产企业资金充裕,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土地成交价格大幅上涨。华润置地密切跟踪土地公开市场,聚焦一二线核心战略城市,积极参与土地竞拍,审慎出价。未来会有选择性地增持低成本土地储备,所需资金将来自内部资源和外部融资。

在谈到对2017年的展望时,华润置地称,国际政治环境错综复杂,中国经济仍将维持稳步增长,预计货币政策适度收紧,地产调控政策强调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继续坚持因城施策,在一二线热点城市,供需关系将呈现阶段性调整。公司将多渠道获取和整合土地资源,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强化行业竞争优势,确保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