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置业2016扭亏为盈 与保利地产重组没有时间表

2017-03-22 09:22:05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21日,保利置业(00119.HK)发布2016年业绩,截至2016年12月31日,保利置业完成合约销售额约349亿元,收入为305.80亿港元,较2016年上升22.6%。2016年保利置业扭亏为盈,归母公司净利润为2.21亿港元,同比增长107.98%。流动资产总额约1021亿港元。

公告显示,保利置业的负债总额为950亿港元,未偿还的银行及其他借贷为476亿港元。
土地储备方面,2016年保利置业分别在昆明南宁烟台上海四个地区购入四幅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6年,公司完成新开工建筑面积约371万平方米;合约销售总面积约279万平方米,其中持续销售项目54个,首 次开盘项目6个;竣工建筑总面积约301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底,保利置业共有67个处于不同阶段的项目,按建 筑面积计算约3726万平方米。

近年来,关于保利置业和保利地产将合并的消息一直不断传出。

对此,保利置业董事总经理韩清涛在保利置业2016年业绩会上表示,重组已谈了多年,一直有可行性及各种方案。但由于双方所属市场不同,因此受各方面的限制。而双方的重组计划也一直在研究当中,但并不知道时间表。而此前公告中所指的一个月内不再商议的时间点已过很久,也不代表双方不谈其他方案。

2016年11月29日晚19时左右,央企保利地产(600048.SH)宣布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合并重组的筹划宣告流产,同时宣布股票从11月20日起复牌。

按照公告披露的信息,保利地产组织各方与相关方就本次重大事项进行了沟通和协商,但经过与相关方切磋后,认为该事项时机机尚不成熟,因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从停牌到复牌,这中间仅仅过去10个小时。

就在当日上午9时,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双双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显示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但双方并未公布重组内容。

在提到2017年的展望时,保利置业称,2017年主要经营目标是新开工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及签约销售金额约350亿元。

同时,保利置业表示公司将继续看好香港楼市前景。随着香港启德龙誉按计划推出市场,公司将会更加关注香港市场,并视香港为长期发展的市场,布局香港和澳门也符合公司近年的发展及投资战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