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两月卖了872亿 揭秘速度与质量如何兼得

2017-03-10 08:55:3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房企有无增长极限?这几年来,楼市调控几经起伏,既有倒在黎明前夜的,也有逆市高增长的。

2013年,碧桂园进入千亿房企阵营,2016年成功跨越3000亿元大关。今年前两月,据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碧桂园以872亿元销售额位居TOP 100房企销售榜首位。

2015年,曾经的三四线之王碧桂园回归一线,当年底与广州力迅合作拿下位于天河区的“碧迅天河星作”项目。该项目在拿地后10个月推出市场,两度推盘,去化率达到可售货量的99%。

碧桂园数千亿规模背后,与每个优秀操盘项目的贡献密不可分。3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专访操盘碧迅天河星作项目总经理徐皖峰。在经历一上午高强度工作之后,徐皖峰脸上没有一丝疲惫,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采访里,他侃侃而谈,全程笑容不减,没有任何架子,俨然憨态可掬的邻家大哥。他讲出了哪些操盘秘笈?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质量:砸掉墙面重新调整

2015年,碧桂园转身回归一线城市。年底,碧桂园斥资6.24亿元,正式与力迅合作开发碧迅天河星作项目,权益占比为60%。2016年10月,经历10个月的开发建设,项目首次推出市场,12月二次开盘,整体去化率达到可售货量的99%。这是碧桂园回归一线城市之后的排名前列个项目。

在业内,碧桂园一向以快速开发、高周转著称,碧桂园整体项目平均开盘周期在6个月以内,远低于同行业的8个月。徐皖峰表示,一线城市由于受到政府规划、手续、市区施工时间等严格规定,一般开盘工期在在10~12个月,天河星作10个月的开盘周期已经处于先进的水平。

之前碧桂园项目多在增城、番禺、南沙等,且以大盘居多,对于主城区的小体量项目,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广州市场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各种挑战接踵而至。

徐皖峰介绍,天河星作项目不仅在前期客户定位、产品规划、户型设计、配套布局方面下了很深的功夫,在后期施工过程中也将对品质的追求做到了优质。其中有个小故事,项目在精工细作完成销售中心后,请集团联席总裁朱荣斌总莅临现场,朱总在检查之后对销售中心的品质仍不满意,要求一定要做到优质,要求一定要将较好的品质展现给客户。如此很多已完工的地面和墙面被砸掉,重新进行调整,项目部经过了1个多月的努力,以较高品质要求完成了整改,最终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升级,房地产行业整体火爆的盛况难再现,加上一线城市以及热点二线城市地价高企,更多的房企在瓜分蛋糕的游戏中不仅要做大规模,更要做强品牌,需要更多的依靠公司治理、产品品质、物业服务等多链条管控风险,提升竞争力。

碧桂园集团强调精品质,将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抠质量则成了比追求速度更重要的事情,徐皖峰表示。

在建筑细节方面,设计者要把方案做到几乎优质了才敢拿出来给领导审核,现场的装修方案是经过多次磨合的,一个方案需要做10多个版本,业内一般情况下都是3~5遍就过了的,但是领导要求发掘较大的价值和亮点,任何一点细节都不能放过。

集团大战略有统一的标准,但是也会根据地方的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船虽大,调头还是得调头。不同地区和不同项目定位不一样,体量大的项目要求周转快,利润率可以低一点;体量小的项目周转慢,时间长,利润率就要求高一点。

广州区域:今年冲击20项目

以天河星作为起点,碧桂园打响在一线城市主城区的品牌。徐皖峰透露,目前广州区域已全面铺开大广州市场,包括负责销售的亚运城、从化御湖城等项目,2017年将冲刺20多个项目,预计销售规模将超100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碧桂园内部,也鼓励竞争。上海市场就有6个区域公司在同时围攻,广州市场竞争压力也不小。在公开市场上,广清区域与广州区域同时竞争,而其他区域有资源也可以在广州市场开拓项目。

徐皖峰表示,这种高效的竞争机制督促整个团队不断向前,不断寻找更多优质项目,不停打造更多高品质项目,给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徐皖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各项目负责人还需要参加总部的培训和考试,感觉每天都在提高,成长非常快。从业十多年的徐皖峰认为,碧桂园是一个务实的公司,做实事的人有了可发挥的空间,认真做事可以得到好的回报。同时,处于快速发展中的碧桂园晋升渠道畅通,业绩提上去了,相应的职位也就上去了,结果导向型的企业用实力说话,碧桂园的机制激活了所有同事的斗志和激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