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习近平 合理引导房地产市场预期

2017-03-06 17:00:29 来源: 北京商报

2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外、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重大战略问题,及早部署关系全局、事关长远的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指导,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责任分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其中针对房地产调控,习近平要求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据悉,本次会议听取了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住建部、工信部关于深入推进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等工作思路的汇报。

习近平强调,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有效进展。

谈及房地产市场调控时,习近平指出,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

据了解,自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变化。国家统计局较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中,有11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而就全国范围看,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基本止涨,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有业内专家预测,在信贷收紧、购房门槛提高等一系列政策重压之下,楼市拐点已经趋近,未来热门城市房价或将出现5%-10%的下调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往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已数次对房地产调控工作做出指示。在去年11月召开的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要求引导调控城市规模,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随后在去年12月召开的第十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提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措并举,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研究员邹琳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合理引导预期,意味着在保障房体系的基础上,还将继续严管商品房市场,不能任由房价高企,从而推进房地产回归居住的本质,满足居民基本的住房需求,“未来的楼市调控,应更加侧重于长效机制,例如从土地供应入手,遏制地价及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