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棚改600万套

2017-02-24 09:09:28 来源: 新华网

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关于房地产去库存方面,陈政高表示,不论是国家部委还是各地方,经过共同努力,去库存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指出今年棚改目标600万套。

陈政高指出,去库存是中央确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不论是国家部委还是各地方,去年在去库存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而且是很有成效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他介绍,房地产去库存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和城镇化相结合,引导鼓励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这是去年去库存的一个主要动力。也就是要支持、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买房。

据调查,去年有的城市农民工和农民买房占整个买房量的50%,有的县城达到70%。在这当中,农业银行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推出了农民安家贷,去年为50万农民工和农民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贷款支持,有的地方还建立了贷款担保机制。

另一个途径是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去库存。去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8.5%,比2015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可以从市场上购房2.5亿平方米,棚改货币化安置既推动了去库存工作,又减少了重复建设,提高了效率。

陈政高强调,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同时也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5年,国家实施了棚改三年计划,即从2015年到2017年,要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800万套。2015年棚改开工601万套,2016年开工606万套,今年计划目标是600万套。

二是发展租赁市场,把目前的库存房转化为租赁房,这样也可以实现去库存。因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一个重要的工作任务,只有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才能实现购住并举,把现在的存量房通过企业持有、通过开发商持有,然后把它改成租赁房,不仅推动了租赁市场的发展,同时也去了库存。

三是发展跨界地产,鼓励企业,同时鼓励开发企业,把现有的库存转化为双创提供条件,为体育、卫生、医疗、养老、教育等产业提供条件。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15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8亿平方千米,2016年末是6.95亿平方米,下降了3.2%。同时,商品住宅下降也比较快,下降了11%,特别数2015年末是4.52亿平方米,2016年末是4.03亿平方米。因此,去库存取得了初步成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