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市计划对数十处道路坛头绿地进行提升改造

2017-02-23 17:50: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说起道路坛头绿地,您可能有些陌生。其实道路坛头绿地就是两条道路交叉口四角的绿地。它们虽不起眼,但是提高城市道路“颜值”的重要元素。想想,若您在等信号灯时,身旁有鲜花和其他植物,心情是不是会好很多?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对数十处道路坛头绿地进行提升改造,涉及8条主要道路。

目前,这些道路坛头绿地大多为“乔木+地被”的绿植组合方式,景观较单一,缺乏亮点植物,难以体现道路景观特色。同时,部分道路边的植物生长状况较差,难以形成季节景观效果。

在现有景观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将为这些道路坛头绿地增添景观置石、造型黑松、对节白蜡、造型女贞等,并搭配种植小乔木及花灌木,以绿篱、时令花卉镶边,收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同时,每条道路将突出一种造型植物,并调整植物组合方式,塑造道路特色景观,着重使用时令花卉及季节性花灌木,打造四季皆宜、一路一景的景观。

以龙门大道与宜人路交叉口为例,相关部门将在现有绿化的基础上,增加景观置石、造型黑松、蓝花鼠尾草等,形成层次鲜明、丰富的街头景观。

(信息来源于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