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开年重金砸向长三角 一天新增一个项目

2017-02-17 09:04: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碧桂园以3088.4亿元业绩站稳行业前三甲,成为继恒大万科之后规模破3000亿元的房企。2017年开局,碧桂园便以486亿元的销售金额力压万科、恒大,夺得冠军宝座,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2017年,碧桂园同样设有“尖叫目标”,1月拿下广州区域销售冠军,重金砸向华东区域攻城略地,已开启冲业绩的狂奔模式。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历2016年的政策调整和多地楼市速冻,准确的战略布局成为房企规模竞争的强力武器。碧桂园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碧桂园重仓的江苏、沪苏、广清、惠深区域包揽区域销售前四的位置,位于长三角的江苏、沪苏区域分别以367亿元、308亿元的销售金额超越广东大本营的广清、惠深区域,成为仅有2个销售金额破300亿元的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碧桂园公布的数据计算,长三角城市群中浙江、江苏、安徽三省的销售金额占比达到29%,加上上海区域40亿元的销售金额,长三角业绩贡献已超碧桂园大本营广东省。从业绩表现来看,华东重镇已成为碧桂园冲击冠军宝座较大的业绩来源。

一天新增一个项目

2016年,碧桂园重仓的江苏、沪苏、广清、惠深区域销售业绩排名靠前,分别实现了367亿元、308亿元、211亿元、173亿元的销售金额。表现最为出色的2个区域均位于长三角城市群。

左手卖楼,右手拿地。2016年碧桂园成为销售金额排名前10房企中增速较快,同时也是拿地最多的房企。

碧桂园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碧桂园国内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约为8752万平方米,总代价约人民币1775.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其中属公司权益所有人的预期建筑面积约为6381万平方米,总代价约人民币1281.3亿元,平均地价为人民币2008元/平方米。

据记者统计,2016年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拿地面积占总拿地面积的23%,仅次于广东大本营29%的占比。

在政策调控和传统淡季等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2017年1月份全国土地市场明显降温,碧桂园则保持拿地节奏,开启“扫货”模式。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7年1月监测的全国土地成交金额为2702.23亿元,环比减少131.52%,同比1月上升3.00%;土地成交面积为17001.13万平米,环比减少175.32%,同比去年1月下降61.98%。

其中碧桂园以102.72亿元揽获14宗地块,荣登拿地总金额宝座。其中长三角城市群斩获9宗地,拿地金额达到87.26亿元,占1月拿地总金额的84.9%;新增建筑面积为84.9万平方米,占比达到62.1%。

经历2016年销售火爆的长三角城市群,碧桂园急需补充库存,为后续规模持续增长补充库存。同时,3088.4亿元的销售业绩以及快速回笼资金的模式,为碧桂园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有能力在长三角快速补仓。

通过公开市场获取的土地仅是碧桂园土地储备的冰山一角,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碧桂园接近70%的新增项目都是收购和合作的。未来碧桂园要保持2016的拿地速度,一天新增一个项目,将在收购合作、旧改以及公开市场继续补充库存。

上海区域今年目标100亿

2015年碧桂园决定全面回归一线城市,提升一线城市的竞争力,于2015年7月份成立一个相对独立的一线城市事业部,随后碧桂园的“一线战略”迅速在一线城市落地生根。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布局重镇,上海区域于2015年底成立,截至目前已布局14个项目,其中于2016年入市的5个项目为碧桂园贡献了约40亿元的业绩,超额完成上海区域20亿元的销售目标。

碧桂园上海区域总裁高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上海区域公司内部的奋斗目标是100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碧桂园已经有6个区域公司在“围攻”上海,其中包括年销售金额破300亿元的江苏和沪苏区域。同时,上海作为各大房企布局的重点城市,竞争异常激烈。成立2年左右的上海区域要如何在内外激烈的竞争中突围,实现40亿元到100亿元的业绩突破?

高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碧桂园鼓励公司内部竞争,允许不同的区域公司在同一个区域交叉布局,其他区域可以来上海发展,上海区域公司也能去其他区域拿地布局。但这种竞争并不是无序的,在上海的公开市场拿地都是由上海区域,其他区域可以做一些收并购的项目。通过这种竞争机制,发动所有资源寻找优质地块。

上海区域公司成立时设定了3年计划,2015年是立足之年,2016年力求站稳脚跟,到2017年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高斌表示,2016年上海区域从团队、体制、流程制度、产品和投融资体系做了针对性的建设。作为新组建的区域,上海区域具有更高的灵活度,没有太多的负担,能够实现轻装上阵,这是上海区域公司的优势。

产品设计方面,上海区域对三四线城市大户型做了一定修改,主打刚需,做89平三房2厅2卫的拳头产品。同时上海区域正在尝试做商业地产,推进一个大型商业收购项目,做永久自持的商业。今年下半年,上海区域会成立自己的商业管理公司。

谈及未来发展,高斌表示看好上海楼市的发展前景,碧桂园上海区域公司将继续在上海拿地,保持开放的发展模式,只有能够互利互惠都不排斥。立足上海,在青浦、松江、奉贤等成长性比较好的价值洼地做深耕,在做大市场之后,再图环上海区域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