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从行业新兵到地产一哥 看恒大如何实现逆袭

2017-02-16 09:04:59 来源: 重庆晚报

十年业绩增长220倍 完成高速逆袭

恒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作了三个小时的讲话,并透露了恒大的发展数据:“恒大销售额由2006年的17亿,增长到2016年的3734亿,增长220倍;现金余额由20亿增长到3043亿,增长152倍;纳税总额由2.1亿增长到约334亿,增长159倍;总资产由78亿增长到2016年大幅超过一万亿,增长预计也超过150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时间回溯到10年前,可能连许家印也都不会想到,恒大会成为房产一哥。当时的房地产行业,恒大仅17亿元的年销售额在全国默默无名。恒大尚未上市,资金实力有限,融资成本也比同期的国企、央企高出不少,发展条件远不如龙头房企优越。

而2016年,恒大销售额达到3734亿,成为房企“一哥”。其他诸如资产规模、纳税总额等指标,同行的增幅也鲜有能和恒大相较者。

西樵山会议确立关键决策

1997年3月1日,恒大在佛山市西樵山召开了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全体员工大会,是一个20人的“小会”。许家印在恒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也表示,“不能小看这20人的全体会议,恒大发展的战略、目标、文化、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很多重大决策都是在这个会议上决定的。”

许家印在西樵山会议首先确定了“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恒大宗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恒大精神和“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恒大作风。西樵山会议明确了恒大队伍建设的标准。员工入职要求是本科以上学历、五年以上的专业工作经验、勤奋好学的工作狂。坚持员工队伍建设的高门槛、高标准,最终确保恒大打造了89000多人的高素质员工队伍。

为了实现高速增长的目标,许家印将管理学《目标管理》和《计划管理》两大独立章节合二为一,创立了独特的“目标计划管理”体系。恒大所有的计划都是带目标性,计划与目标分解到每季度、每月甚至每周,并配有量化指标考核,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证目标计划的实现。

多元转型完成 深耕四大产业

许家印在恒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恒大已形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并已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 服务业”的转型。

根据需求及前景,恒大选定金融、健康、文化旅游作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产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恒大将聚集于房地产主业,并加大金融、文化旅游和健康三大服务产业的投资。

许家印在此次讲话中也判断“未来两到三年,房地产行业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虽然他认为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但对大企业而言并不存在问题,优胜劣汰的情况下增长空间还很大,“房地产业对恒大来说永远是朝阳产业”。

许家印指出,恒大的服务业是围绕中国13亿人口、全世界1/4人口的庞大需求开展的。“恒大健康是服务于老人,恒大旅游是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金融是服务社会,‘房地产 健康 旅游 金融’,也就是‘房地产业 服务老人的产业 服务儿童的产业 服务社会的产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