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年首月碧桂园夺冠 楼市进入寡头垄断竞争时代

2017-02-13 08:50: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房企“一哥”易主,2017年千亿房企争霸呈现愈加激烈之势。目前,去年3家跻身3000亿俱乐部的房企恒大万科碧桂园均已发布1月份业绩快报。

2月9日,碧桂园发布1月销售业绩,以486亿元的销售金额超越万科和恒大,拿下1月销冠之位。早前有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房企“一哥”之争在万科和恒大之间,但是2017年1月的业绩表明,碧桂园也是冲击这一宝座的种子选手。

(图片来源于网络)

碧桂园拿下月度销冠

新年首月,碧桂园迎来开门红,2月9日碧桂园公告显示,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86亿元,同比增长288%;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为5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9%。

据恒大和万科早前公告显示,恒大1月实现销售金额372亿元,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81.2亿元。2016年规模超越3000亿元的房企仅此三家,1月份,三强争霸碧桂园占得先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486亿的成绩是2016年以来碧桂园较好的销售成绩,也是首次单月销售金额同时超越万科和恒大。

早在2016年9月,碧桂园连续2个月单月销售金额突破450亿元大关,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

据碧桂园公布的数据,碧桂园2016年花费1774.97亿元取得414个新增项目,实现预期建筑面积8751.8万平方米,远超一天一个新增项目的目标,成为2016年的“大地主”。庞大的土地储备为碧桂园的业绩增长储备了力量。

为了保持业绩的几何式增长,碧桂园在区域架构等方面作出调整。2016年碧桂园营销首次推行大区制,完成7个大区建设,原35个营销区域分拆裂变,新增为56个。

除了构架调整之外,碧桂园一直坚守“一二三四五”线布局战略,销售项目全面开花,,重点城市也成为区域间争夺厮杀最激烈的战场。碧桂园各个区域之间竞争逐渐加码,出现多个区域公司共同“围攻”同一个市场的现象。碧桂园关注上海投资拿地的区域公司就不下5个,莞深区域和惠深区域则同时争夺深圳市场。区域间的激烈竞争为碧桂园贴上了“狼性文化”的烙印。

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的老大之争主要在恒大和万科之间,但是2017年碧桂园将成为冲击宝座的种子选手。从新年首月展现的爆发力看,碧桂园将极有可能参与冠军争夺的终极对决。

规模之争加剧两级分化

2016年,碧桂园实现销售金额3088.4亿元,同比增长120%,仅次于恒大、万科的3733.7亿元、3647.7亿元,位列前三甲。顺利实现“尖叫目标”的碧桂园也是十强中增速较快的房企,碧桂园业绩突破3000亿元大关,正式奠定了房地产行业三强争霸的格局。

2017年,碧桂园同样设有“尖叫目标”,虽然尚未公布具体数字,但碧桂园副总裁朱剑敏皆以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最近喜欢“double”这一英文单词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这个问题的追问。碧桂园2017年的“尖叫目标”极有可能就是“double”。

朱剑敏表示,市场就这么大,碧桂园2017年至少要保持现在的增长速度,在市场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必须做大做强市场份额。

恒大集团20周年庆典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到2020年恒大集团总资产将超过3万亿元,地产业务年销售规模超过6000亿元。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则多次表示要做万亿大万科,并且把万科的万亿目标实现年限缩短到了6年,这显示了王石对万科规模爆发式增长的信心。

2016年销售金额超2000亿元的房企为绿地和保利,有7家房企规模介于1000亿-2000亿之间。而从1月份发布的销售业绩数据来看,房企之间规模争霸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

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强领跑之外,已公布业绩的保利、龙湖、中海,华夏幸福、华润置地单月销售金额突破100亿元,但与三强之间的差距较大。80亿-90亿元梯队包含鲁能、绿地、旭辉、融创4家房企,1月销售金额百亿以下的房企业绩处于胶着竞争态势。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年初公开表示,未来几年,房地产业会从寡头竞争向寡头垄断竞争转向。未来,重组收购将成为常态。

碧桂园钟情“double”,而恒大和万科则坚持向万亿目标迈进。三强房企坚持全国化的战略布局,使其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业绩受影响较小,不同梯队之间房企的差距或将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