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地产转让嘉凯城控股权 解决同业竞争

2017-02-10 09:12: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嘉凯城(000918,SZ)2月9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拟将其所持公司全部9.52亿股股份(占嘉凯城总股本的52.78%),以6.53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凯隆)。据此计算,标的股份的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62亿元。广州凯隆将提出豁免要约收购申请。

广州凯隆将控股嘉凯城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前,嘉凯城与恒大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恒大地产及其实际控制人许家印已就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出具承诺:本次收购为广州凯隆在结合自身战略发展、优化控股公司股权结构的基础上,解决房地产业务同业竞争的步骤,亦为推动嘉凯城培育和发展新业务、提升盈利能力打下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收购为广州凯隆协议受让恒大地产持有的嘉凯城52.78%的股份。收购前,广州凯隆未直接持有嘉凯城的股份,通过控股子公司恒大地产间接控制嘉凯城52.78%的股份。待收购完成后,广州凯隆直接持有嘉凯城52.78%的股份,为其直接控股股东。

2月6日,嘉凯城控股股东恒大地产与广州凯隆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恒大地产以每股6.53元的价格将其所持有的嘉凯城9.52亿股全部转让给恒大地产的控股股东广州凯隆,合计转让总价62.18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恒大地产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广州凯隆将持有公司9.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恒大地产已将其持有的公司9.52亿股股份(以下简称“已质押股份”)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转让股权获利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股份转让是由恒大地产将其持有的嘉凯城股份转让给广州凯隆,系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因本次股份转让而发生变化。

“恒大这一内部转让操作主要是为回归A股做准备。”前两日,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但该说法未能得到恒大地产方面证实。

据了解,恒大地产去年4月持股嘉凯城股份成本价约为36.1亿元,恒大地产此次转让获利近26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扣除相应税收后的这笔投资收益,将会提高恒大地产2017年度的净利润水平。对目前正在筹划重组上市的恒大地产的好处也显而易见。

自2月6日嘉凯城披露该事项后,以2月9日收盘价8.04元/股来看,3个交易日嘉凯城累计涨幅达10.1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