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古城快速路保通工程投用后 赢得市民的支持和好评

2017-02-09 17:46: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古城快速路保通道路,是白超现在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8日一早,家住西工区涧东路的白超和往常一样,开车沿王城大道前往市政府方向上班。

春节前,随着古城快速路保通道路的投用,原先一直担心古城路改造会引起大范围堵车的白超,经过几天体验后很快就打消了自己的顾虑。

“走新建设的保通路,虽然绕一些,但是车行道很宽,各种指示标志也很清晰,到单位甚至比之前用时还短。”白超说。

白超的体验,是不少市民的共同感受。

“一切为了便民”,是古城快速路这项民生工程始终坚持的理念。按照便民利民理念,去年8月,我市在古城快速路建设之初,市委、市政府为较大限度减少工程建设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在我市市政工程建设史上首次专门建设保通工程。经过实践,保通道路有效承担了古城路改造带来的通行压力,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好评。

修路先保通,首次配建保通工程

古城路横贯洛南城区东西,王城大道也是我市目前少有南北方向贯穿市区的主干道,周边区域日常交通流量非常大。

建设古城快速路,是去年我市确定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然而,如果全线对古城路进行封闭施工,必然对沿线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影响;假如划块施工,战线和时间又拖得太长……

如何有效对其进行快速化改造提升,同时又较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影响,成为摆在工程建设者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为兼顾道路建设与周边群众出行,工程建设指挥部经过充分论证,决定专门为古城快速路配套修建一条保通道路。

“保通道路的概念在不少外地市中都有实践,效果也十分明显。”市住建委主任董现章表示,以往市政项目需要封闭道路施工时,我市更多采用的是引导车辆从其他道路绕行,但由于古城快速路施工区域的重要性,首次引入了保通道路的新理念。

“保通道路既是古城快速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学有序推进古城快速路主体工程建设的先期保障。”董现章表示,按照“先保通、后主体”的理念,保通道路率先开建。

几十易其稿,力求更便民

如何让保通道路较大限度实现便民,古城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也动了不少脑筋。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邢廷旭,是保通道路从最初酝酿到最终建设、管理的参与者之一。在他的电脑中,保存着几十张保通工程的设计方案图。

“保通工程的方案,可以说是几十易其稿,通过反复修改,力求发挥较大效益。”邢廷旭对此深有感触。

保通道路的方案从一开始就突出便民原则。在方案初稿拿出后,指挥部多次通过媒体等渠道发布信息,向市民公示,听取群众意见,并将部分意见和建议吸纳到修改方案中。

随着保通工程的实施,哪些路口需要设置红绿灯、转弯如何更利于车辆通行、哪些路口设置提示标牌等问题又对保通方案的优化提出了新要求。交警部门和指挥部通过多次现场查看道路走向,对保通方案不断进行细化和提升。

最终,按照古城快速路工程建设整体安排,保通工程主要实施了西苑桥南至王城大道、古城路王城大道立交周边、隋唐园北路和学府街的保通和改造。

其中,隋唐园北路、学府街都实施了永久性的拓宽改造,分别在原有道路中增加了机动车道;其他路段采用临时保通方案,在古城快速路主体完工后,将进行拆除再利用。

“保通道路的通行能力,在设计时要求不能低于原先古城路。”邢廷旭告诉记者,古城路、王城大道等高架路主体工程外侧的保通道路,平均宽度达11米,至少为3个行车道。

由于保通道路同时采用了单向环线通行方式,减少了红绿灯控制和车辆交叉,实际通行能力甚至比原先道路更强。

是新理念,更是生动实践

1月24日,保通道路全线启用。经常从古城路王城大道区域出行的市民都发现,保通道路走起来也很顺,并没有出现之前预想的堵车。

从市交警部门的监测上看,也确实如此。邢廷旭说,保通道路投用半个多月以来,没有出现大范围堵车现象,整体通行效率较高。

古城快速路保通工程,在实践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好评。古城路嘉辰置业门店店长李海龙就是其中之一。

“为保障周边群众出行,专门修建这样一条保通道路,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为民情怀。”李海龙说,建设古城快速路是民生工程,虽然会对大家短期内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是作为洛阳市民,有责任、有义务大力支持工程建设。

城市建设为人民,城市建设更靠人民。

保通道路的实施,是一种新理念,更是一次便民利民的生动实践。

(信息来源于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