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春节后迎首次土拍 14宗地块13宗以起始价成交

2017-02-08 09:23: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作别热闹的春节小长假,郑州土地市场就已切入“忙碌”模式。在2月6日的土拍中,14宗土地中的13宗都以起始价成交。

来自楼市气象的报道称,2月6日,郑州集中出让14块住宅或兼容住宅用地,即郑204~217号,共计420.68亩。除郑206出现3轮竞价,最终由汇泉置业拿下外,其余13宗地均以起始价成交。

2016年的郑州土地市场热点频频,为何春节后的首次土拍,多地块以底价成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跟进调查。

(图片来源于网路)

14宗地13宗以起始价成交

据了解,郑204~208号地块全部由汇泉置业拿下,汇泉置业为万嘉泉集团全资子公司。

郑204~208号地大致位于中原区西四环西、陇海西路以南,目前周边在售项目主要为汇泉西悦城,汇泉西悦城在售房源面积约为71~128平方米,项目整体均价约11000元/平方米。地块临近永威三王庄城改项目,具体入市时间待定。

二七新区的郑209、213、214号3宗地,全部由二七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旗下子公司拿下。

郑210号地块由明瑞置业拿下,明瑞置业为华诚荣邦全资子公司,郑211、212号地块由上林置业拿下,上林置业为正商地产旗下公司。

郑215~217号地块由郑州鑫岚光拿下,郑州鑫岚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名为郑州蓝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是宛建与蓝光地产合资公司,现为宛建与阳光城合资公司。

房地产评论人王毅敏表示,这些地块多属“先入场、后底价成交”的地块,还是旧改用地。(由于前期介入),拆完了城中村,只能是底价成交。外来的房企比较难拿地。

盘点2016年郑州土地市场,来自北京的K2地产(现更名为石榴集团)是个绕不开的话题。

K2地产可谓是郑州土地市场“吃螃蟹者”。来自郑州晚报的报道,去年6月15日,如今的万科天伦紫台项目城改用地摘牌,本以为仍会起始价成交的地块,莫名地竞争了4轮,以高出起始价2400万元成交。

一时间,K2地产进入郑州抢城改地的声音四起。随后,2016年6~7月间惠济区新庄花王村、金水区杨槐村、高新区石佛村、中原区三王庄村、管城区十里铺村等多个城改地挂牌出让时出现的竞价情形,均有K2地产的身影。

K2地产在郑州土地市场掀起巨大波澜,在去年7月7日达到高潮,当日高新区石佛两块城改地摘牌,引来了激烈火拼,两块地成交价同时刷新区域较高价记录,K2地产最终拿下一块地,后因手续不全导致竞得无效。

2016年市区累计出让住宅用地1.1万多亩

增加供给是给土地市场降温的一种方式。郑报融媒统计发现,2016年郑州市区累计出让住宅用地1.1万多亩。

在去年9月14日郑州市政府出台“郑九条”后,市国土资源局在2016年9月底表示,将在第四季度推出住宅用地6500多亩。由于熔断细则在2016年10月31日才推出,2016年10月、11月份市区住宅用地挂牌出现了两个月的空窗期,到当年11月5日开始,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加快挂牌住宅用地,到2016年12月31日,累计分成14批推向市场,共计113块住宅用地,面积达到6600.45亩,超过6559.62亩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此前,为稳定市场信心,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年11月4日还公布了2017年到2019年未来3年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017年计划供应840公顷(折合12600亩),2018年计划供应780公顷(折合11700亩),2019年计划供应780公顷(折合11700亩),3年合计2400公顷(折合36000亩)。

未来高价地还会出现,不能说有了调控,就没有高价地。然而,(郑州市)土地市场僧多粥少是现状。一些好地段、有前景的地块,还会有地产大佬来争抢。不过,目前的调控政策,还是会降温土地市场和遏制高价地的出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