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要建核电站?市发改委回应称目前谈不上建设

2017-02-06 16:4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一则洛阳要建设核电站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热传,并迅速引起众多市民关注。针对此消息,今日,洛阳市发改委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栏目做出回应,网上信息解读有误,市民应理性看待。

记者查询得知,该消息源自于河南省十三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原文如下:“稳步推进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南阳、信阳等核电厂址保护工作,争取继续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待国家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后,积极推进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等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核电项目公众宣传,为核电项目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对此,市发改委今日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栏目回应称,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利用,我市于2008年谋划了核电项目,后因安全等因素未能实质性开展前期工作,至今也未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更谈不上建设。

据了解,国家对是否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目前仍在进行研究讨论,预计短期内不会出台相关规划。待国家确定内陆核电项目建设规划后,我市将在充分考虑安全环保、技术经济以及群众意愿等诸多因素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是否开展核电项目前期论证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