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千亿碧桂园崛起录 得益于四个“好”

2017-01-16 09:11:35 来源: 新华网

还记得NBA名宿、凯尔特人的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叼着雪茄说的那句话吗——“一切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

不错,用这句话来形容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再好不过的了。犹记得在8月的海南,旭辉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曾说过,“房地产行业的天花板在4000亿,较大的公司未来可以做到4000亿的规模。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只是他不曾想到,仅仅四个月后就已经有房企在无限地接近这个目标,而且还是三家。碧桂园,就是这其中之一。

三千亿 前三甲

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突飞猛进,量价齐升。而规模房企凭借自身品牌优势、产品优势、融资优势以及城市布局的先发优势,紧扣市场脉搏,销售业绩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还通过收并购,品牌输出等方式,大幅提升规模,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群雄并起,江山易主。去年还以2614.7亿元稳坐头把交椅的万科,如今已经屈居于恒大之下。2016年,销售额越过3000亿大关的房企就出现了三家,除了恒大万科,去年仅排名第七位的碧桂园异军突起,迈进三千亿俱乐部。

一家独大的时代已宣告结束,今后很可能是“恒万碧”三足鼎立的长期格局。除了在销售上不遑多让,三家房企在土地投资上也分列前三,可以说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

碧桂园1月5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碧桂园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088.4亿元,同比增长120.35%,实现业绩翻番,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7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04%。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碧桂园合同销售均价约为8242元/平方米。据第三方监测数据,在十强房企中,碧桂园不仅增长排名前列,且均价较低。

同时,碧桂园在2015年提出的“巩固三四线、拥抱一二线”战略布局,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调整,已形成了一二线城市“稳”,不以高价进市场;三四线城市“保”的优势,实现持续快速增长,这些都为稳定3000亿的业绩打下了根基。

得益于四个“好”

“2016年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碧桂园并不是黑马。”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发展得益于四个“好”:好老板、好平台、好机制、好团队。

排名前列个是有一个好老板,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公司职业经理人充分地信任和放权;第二个就是好平台,碧桂园20多年发展搭建了一个好平台;第三个,就是好机制,“价值双享”机制实现员工与企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第四,好机制带来好团队。整个团队能征善战,吃苦耐劳,执行力强,也特别稳定。公司目前接近11万人,其中博士400多名,2017年还准备招300名博士,良好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机制,使集团生产效率不断提高,并很好地转化为生产力。

除此之外,还要得益于2016年房地产市场环境,碧桂园能够在今年获得长足的发展。

那么,在充满变数的2017年,碧桂园又处在新的起点之上,接下来又该如何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呢?

上述负责人表示,楼市经历调控后,2017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弱周期。一直以来,碧桂园追求有质量的发展,2017年是碧桂园的品质管理年,集团希望通过品质扩大市场占有率,所有产品能做到让客户口碑相传。

同时,发展海外是碧桂园坚定不移的长期战略,碧桂园将持续发挥中国地产企业有优势:产品优势、对市场的捕捉能力、综合配套、产业链等,将企业做得更加健康,与市场的健康发展相吻合。

匠于心 扬帆拓海

“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是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认为,“工匠精神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很好推敲。脚踏实地奋斗,伟大在于细节。”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布局科技小镇、海外打造森林城市、贯彻工匠精神提升产品品质、建造又好又便宜的房子满足改善性需求。在改进房产供应体系的同时,碧桂园更以产城融合战略来提振实体经济,带动中国优势产能集体抱团出海,促进更大范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级的项目,是碧桂园外战略的代表作,未来将继续带动中国企业走出去,下一轮将是健康、旅游、绿色的企业。”他说。

上述负责人认为,海外拓展业务是碧桂园国际化的一个长期战略,但对于每一个新进入的国家或地区,公司都会认真研究,从小项目或合作项目做起,积累经验,然后择机再向前推进。他透露,海外市场拓展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未来海外的高毛利项目将助力碧桂园提升业绩。“我们将审慎评估,做一个成一个。”

目前,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已经落地7个项目,将继续扎实拓展印度、英国、泰国、缅甸、老挝、俄罗斯、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碧桂园将继续发挥中国地产企业有优势:产品优势、对市场的捕捉能力、综合配套、产业链等优势。

房地产仍大有可为

在其他房企纷纷开始尝试多元化发展的当下,碧桂园曾多次强调,坚持发展房地产行业,除此之外的多元化不会去做。

“碧桂园一直坚持地产主业,我们相信城镇化在继续,所以房地产业依然大有可为。当然,在地产业的形态方面,我们会与时俱进,做得更为丰富。”碧桂园相关负责人称。

比如,在过往20多年推动产业发展的经验基础上,碧桂园今年将进一步推进科技小镇建设。海外战略方面,将继续“走出去”建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带动中国优势产能抱团出海,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和世界经济复苏,森林城市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与此同时,碧桂园正在大力打造与地产相关的两大产业,一是教育产业,二是特供产业。碧桂园从1993年就开始涉足教育行业,广东碧桂园学校创办于1994年。现在碧桂园教育集团在全国七个省份设立了学校,其中国际学校有7所、双语学校10所、幼儿园35所,在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共有15所高端英语培训机构。我们有3000多名一线教师,师生总数超过3万人。

除此之外,碧桂园特供事业部的“凤凰优选”已经进入碧桂园社区,致力于为业主提供高性价比的食品和日用品,为全国300万业主家庭打造绿色、健康、优质、实惠的五星级生活。“凤凰优选”主打水、米、油、奶、酒等品类,选取优质原产地直采的绿色安全产品,省去中间环节,以全渠道较低价格供应给业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