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回归理性 一二线城市渐入“存量房”时代

2017-01-12 08:4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日在南京,地产界人士与城市发展研究学者分析探讨中国楼市未来趋势。在他们看来,经历数轮调控,热点楼市回归理性,一线、强二线城市渐入“存量房”时代。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持“审慎”观点看待2017年中国楼市。他认为,去年10月以来,全国新一轮密集的楼市调控潮非常必要。

田明认为,从宏观层面看,若经济增长存在放缓压力,房地产却一枝独秀、楼价和地价一味飙升,是非常危险的。

他观察到楼市交易已出现新动向。去年,“北上广深”每卖出的四套房中,只有一套是新房,新房成交量迅速下降。而在南京、苏州、杭州等强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总量的50%,且曲线上扬、趋势明显。这意味着,中国一线、强二线城市步入“存量房”时代,未来,房屋持有、租赁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周晓虹举例说,上海在1979年人均住房面积还不足3平方米,目前,中国城市人均住宅面积已达39平米,比德国等发达国家还要高,但指标继续攀升会面临空置率等风险。

亚东建设集团总裁刘成刚抱有类似的看法,房价过快上涨透支了消费者,刚需无法支撑。三四线城市仍有大量房屋空置,面临较大去库存压力。

从业多年的田明坚信,“中国式”地产开发迎来转型期。地产“黄金时代”过去了,人们所说的“白银时代”不如称其为“运营时代”。“拍地-盖房子-卖钱”循环往复——这样简单粗陋的开发模式一去不返,东部发达地区正向“开发2.0版本”迈进。

国家统计局较新数据体现出楼市降温。截至去年11月,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趋稳,市场降温迅速。多个一线、强二线城市楼市交易量应声下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