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地铁1号线上半年将全线开工

2017-01-09 17:4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洛阳人的“地铁梦”,今年已驶入建设快车道!昨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幕已经拉开,地铁1号线、2号线各有一处试验段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工,目前桩基施工等正在有序推进。

昨日,记者在中州东路与安居路交叉口的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试验段看到,现场围挡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开挖作业,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

“该试验段目前已进入地下管线挖探、围护结构试验桩成孔、降水试验降水井成孔施工阶段。”该试验段项目负责人张平介绍,史家湾站试验段土建工程计划分4期进行,整体工期为2年,计划2018年11月底史家湾站土建工程完工。

史家湾站试验段的关键是桩基施工,这是整个试验段安全施工的保证。张平介绍,整个试验段需深挖17米,防止塌方至关重要,为此将在整个作业面浇筑600余根混凝土立柱,然后在上面架设横梁进行支撑,使整个基坑形成一个稳定的“箱子”,保证大开挖的稳定性。

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2号线龙门综合枢纽站这两处试验段,都已在2016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这标志着我市已大步迈入“地铁时代”。

其中,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位于中州东路与安居路交叉口下方,该车站主体为东西向设置,结构为地下双层岛式,总长203米、宽近20米、埋深约17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个通风廊道。其中位于东南角的出入口将与长途客运东站有效对接,便于市民将来就近换乘。

地铁2号线龙门综合枢纽站试验段工程,与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改造工程同步实施。整个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对高铁龙门站现有高架送客平台进行改扩建,二期包括地铁站和地下停车场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总工期为6个月,预计到今年6月完工。

该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审视洛阳市情、厚植发展优势、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两处试验段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轨道交通项目拉开建设序幕,这是我市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两处试验段根据各自地形和作用,试验内容有所不同。其中,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试验段近期侧重围护结构试验桩成孔、降水试验降水井成孔等工作;地铁2号线龙门综合枢纽站试验段侧重承载试验桩成孔试验等工作。根据进度计划安排,本月底前两处试验段将分别完成围护桩、承载桩的试验工作,为下一步施工奠定基础。

据介绍,在试验段工程开工建设的同时,地铁1号线全线的勘察设计、调查摸底、方案制订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地铁1号线计划今年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于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