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地产引入8家战投300亿元资金 投后估值2280亿

2017-01-03 08:54: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布局旅游和健康养老领域新项目,拿下“地产一哥”桂冠,紧接着,外界期盼的重组回归A股时隔3个月之后也有了新突破,恒大与深深房A的重组在跨年后公告披露重大进展。

1月2日晚,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2016年12月30日与8家战投订立协议,后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13.16%股权。其中,中信聚恒、广田投资、华建分别认购50亿元,各占2.19%;中融鼎兴、山东高速集团、睿灿投资、深圳美投、广东唯美分别认购30亿元,各占1.3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此计算,恒大估值约为2280亿元,超过万科A截至2016年12月30日收盘时的市值2269亿元。

早在2016年10月3日,恒大披露与深深房A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恒大与深深房A订立协议,后者将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凯隆置业持有的100%恒大地产股权,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控股股东。深深房及深投控股同意,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金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

如今恒大已成功完成300亿元战略投资引进工作,与深深房A的重组工作推进一步。战略投资引进后,恒大地产将由凯隆置业持有约86.84%权益,并将仍为中国恒大之附属公司。

同时,凯隆置业和恒大地产将继续履行承诺,恒大地产2017~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预期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协议,如果重组在2020年1月31日前未能完成,而且未能完成并非由投资者造成,相关投资者有权于有关期限届满前两个月内向凯隆置业提出以下要求: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相关投资者所持股权,或无偿向相关投资者转让恒大地产股份作为补偿。

与此同时,投资者各自向凯隆置业和恒大地产承诺,于增资完成起计3年期间或至重组完成前,在未经凯隆置业同意下,将不会转让于恒大地产之权益或就有关权益增设任何产权负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