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地铁问卷调查结果 超七成市民更愿选择地铁房

2016-12-20 15:2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盼望着,盼望着,洛阳地铁时代于本月底正式开启了!作为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试验段的1号线史家湾地铁站、2号线龙门综合枢纽地铁站月底将开工建设,我市地铁建设正式驶入“快车道”。

你会选择坐地铁出行么?你认为地铁怎么售票更加合理?你觉得地铁会带动房价吗?为了了解洛阳网友对这些问题的看法,狐焦点网洛阳站策划地铁问卷调查活动,一块来看看结果吧。

半数网友期望洛阳地铁“全程一票制”

作为洛阳的交通升级的新兴力量,洛阳地铁得到了网友的广泛认可,对古都洛阳来说,地铁带来新鲜时尚、快速便捷是网友们期待地铁的重要原因。参与调查的网友75%表示会选择地铁作为主要出行方式,25%表示偶尔会乘坐地铁,要看情况而定。

那么地铁怎么售票更加合理呢?有网友希望票价是2元,也有网友觉得票价在1—3元比较容易接受,网友“能不能不用名”也希望票价是2元,如果再高的话,他就选择继续开电动车出行。半数洛阳网友希望地铁售票采取“全程一票制”。

期望洛阳地铁功能齐全 站内享受一站式服务

一些地铁站由于换乘方式复杂、费时,设施设置不当等问题,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乘坐地铁时,您能接受的换乘设施到地铁站点的最远步行距离是多少米?19%网友选择100米之内,44%洛阳网友认为可以接受200米左右,能接受换乘距离500米的仅6%。

如果你家附近有个地铁站,你希望站台周围有啥功能和服务?是有个下班可以顺路去买菜的农贸市场?还是有个能买到便宜货的商场?又或者是公园或者大型停车场?

在问卷调查中,银行服务、自助缴费; 通讯服务;农贸菜场;风味小吃;便利店; 书报亭; 小型图书馆; 美容美发;快递服务;票务中心;寄存中心;医疗警卫;服饰饰品等选项居高不下,广大洛阳注重交通功能同时,兼顾发挥洛阳地铁的经济效益,能在地铁站内享受到一站式的吃喝玩乐购服务才是真正的大都市!

你会选择地铁房吗?

轨道交通因为快速、安全、准时等特点,是城市中所有交通工具里面优势最多的。地铁对居住区域的影响已经如此之大,也会带动楼价的上涨,据了解——地铁对近郊物业和远郊物业的价值提升分别达到25%和15%。参与调查的网友中63%认为房价会明显上涨,13%参与者觉得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也有25%洛阳网友房价是否上涨要看楼盘所在的位置,是否涨价不好说。

地铁开通后,城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将更为便捷,势必将加速城市板块之间的人口流动,也将客观拉升地铁沿线楼盘的价值。但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地铁周边的房子升值潜力大,但对于年纪稍大点的人来说,环境恐怕还是太噪杂了,如果是给长辈们买房,还是要选择安静一点的地方比较好。 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超七成表示更想选择地铁沿线的小区,6%参与调查者认为地铁沿线楼盘价位会太高,不会选择;部分网友表示,会看地段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