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马丁跨国直播凭什么吸引70000人围观?

2016-12-02 11:2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他,是热播职场节目《职来职往》中一针见血的金牌面试官;是央广《经济之声》中见解精辟的特约新闻评论员;是新闻脱口秀《深度观察》中观点鲜明的愤怒青年。

他,是热播真人秀《我是演说家》中凭《父与子战争》一讲感动千万中国父子的演说家;是情感综艺《爱情保卫战》中为女性摇旗呐喊的铁血战士;是畅销书《马丁奶爸日记》中分享父女温馨故事的“超级奶爸”。

他,永远只说想说的话,只做想做的事,以犀利毒舌轧出水分,去伪存真。他,就是马丁。

▲马丁《我是演说家》

在房价还在不断刷新的今天,眼瞅着“以前能买一个卧室的钱,现在只能买一个卫生间”的无奈境地,“火星犀利哥”马丁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以直播形式直接对话楼盘,这就是《马丁开车看房》!

新一站,马丁与他的火星帮,竟然大胆跨国直击海外,开车到新马,去看森林城市!究竟一路上有何奇闻!?又是什么让7万人在线强势围观?

从北京到新加坡旁

前一天还在北京紧张工作,第二天一早便开始漫游东南亚,体验慢生活,恍若隔世,尤其是雾霾般忐忑不安的心情,在见到蓝天白云、大海沙滩的那一刻起瞬间明朗轻快起来。这里,就是新加坡旁的依斯干达经济特区。

▲森林城市滨海实景

依斯干达特区,位于马来西亚最南端,与新加坡隔着柔佛海峡相对,一水之隔,面积相当于三个新加坡大小。尽管马丁排名前列次来到这里,却丝毫没有陌生感,因为这里可以说是马来西亚说华语最为普遍的一个地方,马丁的司机——祖籍福建的第三代华人昌哥边开车边向马丁热情地介绍起当地华文教育、华人传统的沿袭传承。

马丁饶有兴趣地听着,望着车窗外满眼的郁郁葱葱、红树林间嬉戏的猴,这位“超级奶爸”突然间挂念起远在北京家中4岁的兔兔姐姐与未满1岁的猴弟弟,感慨道,“家里有孩子,最担心的就是环境污染,不过这里的空气质量很好”。

▲森林城市滨海实景

一下车抵达森林城市,海风徐来。“大自然果然是品质较佳的‘空调’!吹着海风,享受阳光,是不是该来一瓶葡萄酒,吃上几盘小海鲜?想想能坐拥如此环境下的一个家,心也是醉了!”马丁不禁畅想起来。

不过,在享受度假之前,马丁当然没有忘记此行直播的目的——深度考察森林城市。

直击森林城市

甫一走进森林城市销售中心“海之贝”,恢弘气势扑面而来。尽管“老司机”马丁在国内外已经开车看房无数,却是排名前列次见识到如此大规模的销售中心,毕竟在这里承载的是一个“城市级”项目。

▲森林城市海之贝沙盘区

从“全城地面都是公园,车辆在地下穿行”的分层立体城市展示,到“建筑外墙长满植物,目之所及绿色围绕”的垂直绿化城市体验,少有的“造岛造城概念”让马丁几番感叹。 

▲森林城市立体分层演示

直播正酣时,马丁也偶遇热情的马来西亚当地人穆罕默德一家三口,显然这个公务员家庭非常喜欢在森林城市享受难得的周末假期,甚至自豪地向马丁介绍起自己正在中文学校上学的10岁儿子,马丁也趁机学了一句马来西亚语——“我很帅”。

▲马丁偶遇《我是演说家》粉丝

一路上总是与微笑不期而遇,让马丁心情分外愉悦。不过,让他多少有些惊喜的是,在马来西亚竟也有着热情的粉丝和颇高的知名度——“这意味着华文电视节目在马来西亚也是非常流行,意味着即便只会国语,在这里也能毫无压力的快乐生活和玩耍!”

在这里,马丁就遇见了他在《我是演说家》的超级粉丝——来自山东泰安的王先生,他刚刚从新加坡过来。一见如故的他们更分享起考察心得:

“排名前列,未来城市榜样,立体交通,垂直绿化,都是非常先进的理念。第二,是考虑孩子教育问题,大家都知道山东是高考大省,也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公平的竞争空间。还有一个,就是老人可以过来养老。”王先生如是说道。

▲马丁与俄罗斯美女客服交谈

中国客户、马来西亚销售、俄罗斯客服、尼泊尔保安……这里简直就是个“大熔炉”。“随着中国国力的发展,从产、供、销,都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大家都用一种语言,不是中文,而是对未来投资升值的判断,用金钱来沟通。”马丁犀利点评道。

见微知著,诚如马丁所言,这里已然是一个新兴投资目的地。截至2016年9月份,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累计投资中40%为外资投资,其中中国一举成为了依斯干达特区排名前列大外资来源国,新加坡紧随其后,第三位是美国,日本和西班牙排名第四、第五位。

半小时生活圈

《马丁开车看房》森林城市站一开播十几分钟即引爆点击率,持续破万,除了爆笑花絮与满满干货,最重要的是“火星犀利哥”马丁亲自带数万粉丝跨海体验真实的考察经历。

所以,从海之贝出发,马丁再度开车启程考察森林城市周边学校等配套。短短15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临近的依斯干达教育城。

▲马丁开车看房考察森林城市周边

令他意外的是,这里汇聚了英国三所全球TOP1%精英大学:开创英国排名前列所商学院、享誉欧洲已久的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 Malaysia),英国知名的医学院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Newcastle University Medicine Malaysia),以及在全英所有与工程研究有关的大学中排名前五的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Malaysia Campus)。

除此之外,还有隶属莱佛士教育集团的莱佛士大学(Raffles University of Iskandar)、全球海事教育知名学校荷兰海事技术学院(Maritime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及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依斯干达分院等。

▲莱佛士美国学校

不过,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超级奶爸”马丁当下更关注的还是国际学校。在这里,除了碧桂园森林城市已签约的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Shattuck-St. Mary's School),还有英国马尔堡学院(MarlboroughCollege Malaysia)以及《马丁开车看房》的目的地莱佛士美国学校(Raffles American School)。

“莱佛士美国学校的总部位于新加坡,隶属莱佛士国际教育集团,我们是今年7月份搬进新校区。整个校区的占地面积是46英亩,目前已经完成排名前列期,第二期正在建设中。从幼儿园到高中,整个校区完成后将容纳2000名学生。”

莱佛士美国学校校长Lyle Moltzan对马丁介绍道,“在这里,大多数老师都是来自美国,学生都来自不同的国家,现在大概30%是本地学生,接下来将保持30%是非英语母语学生,70%是国际学生。”

显然,簇拥于世界百年名校、红砖大学、英国长青藤大学等文化氛围,这里将不仅为孩子提供了多国度、多视野、多文化的选择与交流,也让孩子从小置身优越的国际教育背景。无怪乎马丁犀利点评,“多数人都是为将来孩子读书提前铺路。”

▲依斯干达教育城国际教育资源优越

开车往回走的最后一站则来到了亚洲排名前列座乐高乐园——新山乐高乐园,这是继丹麦、英国、德国和美国之后全球第6座乐高主题公园。

在这里,还能遇见不少来自中国、新加坡的家庭过来游玩,这或许让马丁不禁盘算起下一次找机会带着自己的兔兔姐姐和猴弟弟来这个充满童趣的乐高王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