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推20万㎡纯宅地“解渴” 市场将快速回暖?

2016-12-01 15:23:5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住宅土地拍卖已经偃旗息鼓了两个多月,期间又出现过多次“中止拍卖”的意外剧情,市场可以说是相当“饥渴”,有些开发商甚至抱怨“已经没米下锅”了。

但今天,转机来了。

上海推3宗优质宅地 年后将引市场热潮

11月30日下午,上海规土局发布公告,推出临港新城C4单元3幅纯住宅用地,出让面积16.6万方,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9.9万方,起拍楼板价2.1万元/㎡。

规土局要求,地块内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的80.0%,并且5%需建保障性住房,15%为开发商永久自持。

据了解,当前上海市区已基本进入“缺地”状态,近两个多月只零星推过一些商用地块,而且很多地块处在远郊。

因而此次上海“及时解渴”推出的3幅地块,业内认为,这可能对市场的观望氛围带来改变。而且,这批地虽然距离市中心人民广场的直线距离在50公里以上,但位于16号线临港大道站与滴水湖站之间,有轨道交通覆盖,而且进港新城本身有产业规划和相关政策利好,区域具备吸引点,可能引起不少开发商的积极关注,打破市场平淡局面,甚至推高购房者的预期。

但今年上海已跟热潮无缘,因为这3幅纯住宅用地将在2017年2月16日-17日进行拍卖,也就是,春节后上海土地市场可能才会出现热潮。

政策端“截流”土地端“开源” 上海鼓励刚需购房

从此次推出地块的基本指标来看,容积率均为1.2,基本只能开发高层和小高层产品,加之出让条件也明确指出“中小套型住宅占比不低80.0%”,项目主打刚需无疑。

这与当前政策鼓励刚需,限制投资的趋势相吻合。

从10月接踵而至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到部分热点城市再出台各种提高首付比例、调整公积金的政策都可见,投机投资性需求和多套置业人群,倍受限制。

尤其是当上海11月28日出台新政“补刀”,要求首次置业者的商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已有1套房、有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无疑,政府是鼓励刚需人群置业的。

“此次上海推出3宗针对刚需客群的纯住宅项目,也是想从土地端,正确引导市场消费趋势,继而维持楼市稳健发展。”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