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再开工63个项目 恒大“造血”大方树精准扶贫标杆

2016-11-25 09:1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11月23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毕节大方县第二批6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药方”已成为当前脱贫攻坚战的“样本”,恒大“造血”大方树立了精准扶贫标杆。

此次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一改传统的帮扶方式,多领域多管齐下,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并扶持发展当地的“造血”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恒大对此次开工的40个新农村进一步优化设计,将原双拼特色民居改为四联、六联和八联的特色民居,实现了既能“搬得出”,又能降成本节约用地,走出了一条真扶贫的道路。

此外,恒大“供产销一体化”的模式,真正起到了直达病灶的“药引”和“向导”的作用,使其产业扶贫措施得以快速、准确抵达急需帮扶的大方贫困老百姓,并使其通过自力更生实现就地脱贫。

扶贫专家指出,以往的扶贫简单的给钱给物,只能解一时之困,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而恒大通过因地制宜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大大提高了当地的“造血功能”,真正实现了输血与造血并举。

短短一年,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成果显著,创造了精准扶贫的“恒大速度”。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此前率队考察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工作进展情况时曾表示,恒大集团变点式帮扶为整县推进、变间接帮扶为直接参与、变单一捐资为立体帮扶、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形成了民企直接参与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为民企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好的范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扶贫攻坚,就是要切断致贫返贫的根源,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彻底走出“年年扶贫年年贫”的贫困陷阱。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坚持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不仅出资金,更重要的是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

毕节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对于结对帮扶大方县,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无不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理解、帮助与支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而恒大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已成功走出了一条多元化、多渠道的精准扶贫新路径,树立了精准扶贫标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