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七届2015-2016年度 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表彰大会

2016-11-24 14:4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3日,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广厦奖”是住建部设立的高级奖项,旨在推动建造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好、质量优、性能好,“四节一环保”、绿色低碳的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

大会主持人: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冯俊

广厦奖评选的目的就是要满足群众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更高要求,提高我国人居水平,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处在转型期,我们要在技术进步、产品创新方面主动适应和满足百姓的需求,用发展的理念创造出新的宜居产品,建造老百姓心中的好房子,为全民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刘志峰:

以建“好房子”为己任,推动房地产质量兴业

各位嘉宾、企业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

第七届(2015-2016年度)“广厦奖”评选工作,经过房地产企业的积极参与,各地评选机构的共同努力,专家组的认真评审,并报住建部备案和公示,有70个住宅项目、21个非住宅项目,共91个项目,获得本届“广厦奖”。在此,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向第七届“广厦奖”的获奖单位、优秀工作机构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开展“广厦奖”活动中做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当前,我国住房消费正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满足群众日益提高的住房品质需求,是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在此背景下,以建“好房子”为宗旨的“广厦奖”评选工作,广受关注。下面,我简单介绍评选情况:

排名前列,本届“广厦奖”特点

本届“广厦奖”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获奖项目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二、 获奖项目受到老百姓喜爱

三、中西部地区、三四线城市获奖项目增加

四、企业参与积极性提高,大型品牌企业占主导

五、“广厦奖”品牌认可度有所提升

第二,本届“广厦奖”经验

本届“广厦奖”评选活动之所以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

一、加强项目培育,提出“候选项目”办法

二、优化管理办法,建立完善的评审标准和程序

三、地方评选机构得到加强,形成有力保障。

第三、下一步工作

随着住房消费的升级换代,房地产各项质量标准的提高,“广厦奖”选拔工作面临新任务。下一步,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以创建“广厦奖”为契机,强化企业质量意识

二、以创建“广厦奖”为契机,应用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三、以创建“广厦奖”为契机,加快项目示范推广

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两方面努力:

一是地方工作机构在项目初审、候选培育中要提前介入,创造条件促进项目注重质量。目前大部分地方工作机构组织健全,工作负责,主动联系企业推动“广厦奖”,但也有部分地方机构由于人员变化,动力不足,成效不显著。因此,要与工作迟缓的机构加强沟通,健全组织,并建立起一支责任心和专业性强的专家队伍。今后住宅性能认定工作,仍由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牵头委派专家会同地方评选机构专家一同参与认定,同时降低企业负担。有条件的省、自治区要多依靠地方专家,推进“广厦奖”项目的技术指导。

二是加强候选项目的选拔和培育,重点抓好关键节点的专家指导工作。今后,凡申报“广厦奖”的项目,其培育过程的原始记录将作为重要的评审依据,真正使全过程跟踪指导服务落到实处。

各位代表:获奖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获奖企业以建老百姓满意的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为己任,全面推动房地产质量兴业,为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表彰第七届(2015-2016年”)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获奖项目的通报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 姜中桥

“广厦奖”各地评选机构、各会员单位,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的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评选工作,经过严格评审,共有91个项目符合“广厦奖”标准。经研究决定,授予“首开璞瑅”等91个项目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名单详见附件),并对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开发建设单位进行表彰,发放奖杯和证书。

“广厦奖”是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综合性大奖。希望获奖单位以落实满足群众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质量更高要求,提高我国人居综合水平,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进一步开发建设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好、质量优,性能好的项目,在推进建筑工业化、“四节一环保”、绿色低碳和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方面起示范、带动作用。也希望全行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建设更好、更多的精品项目,满足群众的住房需求,为实现“住有所居”和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

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获奖项目名单

关于表彰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优秀参建单位的通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广厦奖”各地评选机构、各会员单位:

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的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评选工作,共有91个项目获得“广厦奖”。经研究决定,授予“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等60个参建“广厦奖”项目的单位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优秀参建单位(名单详见附件),对他们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工程质量、物业管理(公共设施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广厦奖”获奖项目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好、质量优、性能好,并在“四节一环保”、绿色低碳和百姓满意度强等方面起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房地产全行业产业链进一步相互融合,建设更好、更多的精品项目,满足群众的住房需求,为实现“住有所居”和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优秀参建单位名单

关于“金域华府”等43个项目列入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候选项目的通报

“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副组长 刘燕辉

“广厦奖”各地评选机构、各会员单位:

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的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评选工作,经研究决定,将山东房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金域华府”等43个项目列入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候选项目(名单详见附件),并颁发标识牌和证书。

“广厦奖”候选项目的开发企业,要严格依照“广厦奖”的标准进行开发建设与管理,定期向“广厦奖”办公室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并接受“广厦奖”评审专家的指导和检查,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在项目竣工入住一年后,按“广厦奖”评选程序申报“广厦奖”项目评选。

关于表彰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优秀评选机构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苗乐如

颁奖仪式主持人:王惠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广厦奖”办公室主任  王惠敏

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颁奖

获奖单位感言:非常荣幸代表获奖机构、评选机构发表感想,首先要先感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的各位领导把这么重要的奖项搬给我们,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信任,支持和鼓励。在此,我代表获奖的省级评选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想感谢一下各级主管部门,各位评审专家,以及开发企业和参建单位,正是因为你们的默默付出和共同努力,才使得我们这一届的“广厦奖”的评选活动如此圆满,也使得我们的行业大奖变得更加熠熠生辉。

其次,我想说,获奖也是预示着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始,我们将怀着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实施“广厦奖”的评选活动,可以发现、引导和培育更多房地产开发项目,参与到“广厦奖”活动中来,为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住宅,能够为房地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谢谢大家。

首开股份集团副总裁潘文:

尊敬的刘会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专家,各位媒体朋友们上午好!非常荣幸代表获奖企业对我们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建设部、中房协和评审机构付出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07年首次颁奖到今天,“广厦奖”作为行业的旗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的认同,也得到了舆论的关注。历经七载,“广厦奖”以其权威性和示范性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典范的项目和企业标杆。

“广厦奖”等于是对我们整个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起到了引领的作用。作为获奖单位,我觉得是一个荣誉,也是责任,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广厦情结,当前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愿大家一起打造出更多的“广厦奖”项目,用我们的无愧于时代的产品回报这个社会,以安居梦圆中国梦,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