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增持万科升至10% 万科股权之争硝烟不散

2016-11-24 08:59:0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持续近一年半的万科股权之争仍然硝烟弥漫。新玩家“恒大”又上演一招“突袭”。

11月23日,万科A股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携下属9家企业再次举牌万科。据了解,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恒大实际持有万科A股股票11.039亿股,占万科总股份的10.00%。

恒大地产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称,因认可万科A股投资价值,故增持万科A股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万科A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者减持其在万科A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持股比例升至10%,恒大已稳坐万科第三大股东之位。为此,恒大付出24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代价。

根据目前的公开资料,万科股本结构中,宝能持股25.40%,华润持股15.31%,中国恒大持有10%,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持股7.12%,安邦持股约为6.18%,个人股东刘元生持有1.23%。

“新玩家”恒大的不断紧逼似乎并没有让身处漩涡之中、试图保护企业文化的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失去信心。他日前在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对万科的业绩来讲,真正的增长现在才开始。

王石认为,现在各种资本都对万科有兴趣。有一种是为了壳,还有一种是把万科看做“唐僧肉”。“万科的股权之争慢慢明朗,一年过去了,我和团队坚守的万科文化没有任何动摇”,王石说。

从王石公开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到万科停牌、复牌,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方案受到宝能系和华润的双双反对,再到“后来者”恒大杀入战局、持股比例不断提高,一年多时间内,万科受到各路资本的狙击,王石也承受了无数毁誉。

万科股权事件不仅被许多人当成上市公司治理和监管的反思教材,也成为一场经济社会的跨年大戏。

在此过程中,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更从默默无闻到名声大噪。胡润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6“胡润百富榜”中,46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以财富1150亿元排名第四位,仅次于王健林、马云和马化腾。部分得益于所持万科股权账面价的暴涨,姚振华过去一年财富平均一周涨了20亿元,一年下来身家翻了近9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