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南省 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现回落之势

2016-11-18 09:3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现回落之势。10月份,曾连续高温的省会城市郑州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跌五成以上。

河南省统计局16日公布该省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今年1至10月份,房屋竣工面积3971.92万平方米,增长超一成,增速回落2.1个百分点。

河南楼市在今年高温后首现回落。统计部门数据显示,1至10月份,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7891.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三成,增速比1至9月份略回落0.2个百分点。

曾于今年8月、9月份领涨全国70城的郑州楼市,则在10月直接入冬,销量出现断崖下跌。

郑州市房管局较新统计显示,10月该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14.80万平方米,比9月(254.49万平方米)降低了近55%。

中新社记者16日走访郑州市区多家楼盘售楼部发现,门庭冷清,已无此前喧闹。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楼市的降温源于官方的调控。就在今年10月1日,当地官方针对持续上涨的郑州房价出台政策,对郑州主城区与多个新区限购。次日,银行业又发布限贷政策上调购房者的首付比例。

上述“双限”为疯涨的郑州楼市勒紧了缰绳。从郑州市房管局的数据来看,调控一月后效果明显显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持续遇冷的办公楼与商业房却在10月升温。河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超两成,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超四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