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上半月 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涨幅回落29个百分点

2016-10-21 09:0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自9月30日北京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商品住房交易和购房资格审核量涨幅均出现回落。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9日披露,10月1至16日,全市商品住房(不含自住房)共签约8781套,较9月商品住房成交同比涨幅回落29.3个百分点,表明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购房群体趋于理性。

  从购房资格核验情况看,10月1至16日为1.74万户,较9月同比涨幅回落50个百分点。据调研情况看,10月各售楼处及门店的合同签订量、客源量、房源量、带看量等全面回落,目前二手房业主涨价的冲动已经得到明显平息,挂牌报价更加理性。

  北京市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严查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发生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多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

  自“930”楼市新政出台以来,市住建委对30个在售项目和5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执法检查后发现,有4个销售项目存在捂盘惜售行为,目前已停止网签,并已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我爱我家、汇鑫伟业等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的未按规定如实记录业务情况、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12起。

  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住建委已会同发改委、工商等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等9项不正当经营行为,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从事“首付贷”等12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该负责人还透露,北京将依法注销房地产市场中“过剩”的29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近三年,已依法对878家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的开发企业进行了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得到有效控制,房地产企业供给质量明显提升。

  今后北京还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哄抬房价、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不正当行为,将立即启动资质核查程序,对不符合原定资质条件的企业予以降级或者注销资质证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