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开启房企无障碍环境建设序幕 推居住生态升级

2016-10-19 08:59:58 来源: 新华网

一个是国内地产名企,一个是一流高校,这两方力量的联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日前,“清华-绿地集团无障碍校园环境研究项目”的启动,不仅是房企参与公益行动的体现,也为高等学府与品牌房企在深度合作方面创造了更多契机。

据了解,本次校企合作着重关注对残疾人群体的关与支持,发挥双方在科研、资金和建筑等方面的优势,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更多帮助,全方面宣传无障碍人文理念,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发展。

不过,无障碍环境设计面对的人群并非只是残疾人。在绿地集团看来,老人、儿童、孕妇,身体较弱或行动不便的人群,都应该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享有者。同时,无障碍环境建设更不会是仅局限在校园里,而是更广泛地普及到全社会各类环境当中。

在房地产行业,能够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研究并展开实践的企业并不多,作为国内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绿地集团已经迈出了这一步。本次与清华大学合作无障碍校园环境研究只是其一,绿地在其主业——房地产建设方面,已经不同程度地践行了无障碍环境设施的营造。

当前,倡导低碳环保、建设绿色生活、体现人文关怀等理念在很多开发商企业中较为普及,绿地集团同样也不例外。为此,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绿地集团提出了先进的理念技术,其中就包括“理想家”、“爱丽乐居”等创新性产品体系,从室外的园林设计和室内的装修设计等方面,体现无障碍环境带给居住者的便利。

以“理想家”产品体系为例,它旨在为居者提供一个切实以人为本的居住社区景观,分为场地适宜性分析、空间规划、公共空间设计、人性设计、环境友好技术、智能化技术,共6大模块、近百项贴心关怀的细节设计。

未来,在绿地打造的项目中或将体验到更多人性化创新设计,具体如全龄化活动场地、外场健身跑道、景观会客厅、轮椅及儿童车停车、多彩认知墙等设计。设计方将用100余项人性化细节,结合项目特点,力求打造兼具可感知舒适、可体验智能、可参与永续、可互动环境的四大核心景观价值的理想家园。

据悉,“理想家”这一产品体系在绿地集团诸多项目建设中逐步体现,其中大兴区海珀云翡便是这一产品体系在京津冀落地的排名前列项目。据介绍,在该项目的打造中实现了3大模块的升级,即升级酒店式社区入口、升级中央景观会客厅、升级宅间会客厅,从多个角度和细节全面体现人文关怀和便捷服务。

有人会问,这些升级处理具体对人们有哪些好处?以中央景观会客厅为例,通过增加坐凳宽度、智能化水景调节等设置,以及室外景观会所、室外高速WIFI全覆盖、户外插座、无障碍坡道铺设等细节处理,为人们生活、工作提供更多便利,真正实现全方面无障碍通行。

不过,如果仅涉及户外,还不能说全面营造出了无障碍环境。为此,绿地集团还推出了“爱丽乐居”技术理念,它是绿地集团针对住宅精装修的人性化细节系统提出的一个品牌概念,包括物业服务集成化体系、入户公区精细化、智能家居体系、人性化户型体系、精细化收纳体系、居家通用性设计六大品牌体系。

比“理想家”更为成熟的是,“爱丽乐居”这一技术理念已经在绿地不少项目上落地成型。从绿地上海少有项目可以看出,从入户前,爱丽乐居的人文关怀已经开始,其中发光铭牌以及贴心挂钩设计体现出细节的魅力。另外,室内带有USB端口的插座、小夜灯、走廊集中收纳设计、专业收纳柜设计,都从细节上做足功夫,一切为居住的舒适与便捷搭桥铺路。

无障碍环境建设从理论到实践正一步步成为现实,成为未来人居环境发展、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参考。不难想象,建筑的创新,生活的进步将会有更多可能。

实际上,对产品打造上的创新和优质生活的追求,并非绿地一家企业的目标,未来更为完善的人居生态将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方向。而与高等学府的深度合作,将为这一目标提供更多技术和学术保障。

用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的话说,相信在和清华大学的紧密合作下,绿地集团会获得更多科学先进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技术,从而引领行业改革,推动行业发展,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更多企业也将参与到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来,从而促进整个房地产行业实现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