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房价涨幅秒杀北京上海 学区房每平3万不算高

2016-09-21 09:14:39 来源: 映象网

“真没想到,郑州的学区房一个月涨了20万,到底该买不该买呀。”除了连续40个月上涨外,受地王效应的影响,8月份郑州的房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郑州新房和二手房分别以5.6%和4.5%的环比涨幅,同时位居排名前列位。

而学区房作为热门中的热门,近两个月更是遭到疯抢,卖家也因此坐地起价,同一套房子上涨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郑州学区房单价飙涨 一年内涨了50万

郑州市民王先生最近两个月一直都在看房子,想买房子却一直买不到。

“在文博东路看好的房子,不到一个月,从110万涨至145万,并且目前仍不卖,房东要等下周过后再定价。”王先生无奈地说,而有一些学区房的房价,一年内涨了50万,简直太恐怖了。

根据中介公司介绍,开学季过后,学区房市场已经进入新的一轮周期。“明后两年入学的新生家长成为购买学区房的主力军,学区房市场正重回上升区间。”

“目前文博西路至文博东路附近的二手房均价已超2万元/平方米,因为是学区房的缘故,房价每年都在递增。今年8月中旬到9月初涨幅较大,甚至有40多平的小户型卖到了113万元。”该中介公司经理表示,省实验中学和文化路一小可是金水区较好的初中和小学之一,很多人买房子就是冲着能读这两个学校来的。

中介经理说,现在学区房属于有价无市,房源就这么多,但是需求量太大。前两天就有一位家长得知有套53平米135万的房子后,直接交定金买了下来,现在学区房均价超过了2.6万/平,直逼近3万。“买学区房的客户大多都不在乎户型、小区环境,能有房源就不错了。”

购房者王先生说,虽然没有买到合适的学区房,但是未来还是想考虑一个让孩子方便读书的小区,“毕竟希望孩子能上一个比较好的小学和初中。”

郑州房价涨幅首次位居全国排名前列位

“开盘即售罄”成了朋友圈的热门关键词,“得房率”也有了名词新解,就是你能买到房子的概率。调侃之余,市民的无奈真的是隔着屏幕都感受的到。买不起、没得买,成了市民面对疯涨的房价时,同时担心的问题。

9月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郑州新房和二手房分别以5.6%和4.5%的环比涨幅,同时位居排名前列位。

数据显示,从8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郑州、上海、无锡、合肥和福州高居涨幅榜前5名,环比涨幅分别为5.6%、5.2%、4.9%、4.8%和4.3%。当月新房房价环比跌幅较大的是乌鲁木齐和韶关,均下跌了0.3%。

从8月份70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郑州、无锡、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居于涨幅榜前五名,环比涨幅分别为4.5%、3.9%、3.9%、3.7%、3.6%,其中无锡和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为3.9%,并列位居第二位。

也就是说,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列的城市均为郑州市,这也是郑州房价涨幅首次排在排名前列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