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2016年业绩突破2000亿 同比增长164%

2016-09-20 08:56:48 来源: 新华网

截至9月19日,碧桂园2016年销售额突破2000亿,同比增长164%,稳居全国房企前三甲。第二个千亿仅用时103天,创下惊人的“碧桂园速度”。

销售业绩历史性突破,得益于行业整体回暖,更是碧桂园24年深耕行业的品牌号召力,以及顺应国家发展政策的多元布局、管理创新带来的硕果。

福布斯500强的品牌实力

早前,美国《福布斯》公布的2016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碧桂园迈进500强。至今,碧桂园已在300多个县级市开发了500多个项目,并且为300多万人建造了房屋。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发展。

24年来,碧桂园始终以工匠精神筑家,严抓工程质量,毫厘之间浸染匠心。发展过程中,碧桂园不断拓展和优化产业链,五星产品、五星配套、五星环境、五星服务、五星文化,让碧桂园成为业主心中真正的“五星级的家”。

多元布局的战略取胜

今年碧桂园接连出招,在坚守三四线城市的阵地、力拓一二线城市的同时,进驻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海外地区,更迎合“产城融合”的国家发展思路,打造“科技小镇”。

经过20多年在三四线城市深耕,碧桂园始终坚守着这块阵地,并且定位更加明确:改善型需求。事实上,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的竞争优势明显,如惠东碧桂园十里银滩、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三亚的珊瑚宫殿等,销量均超过36亿,领跑全国。

对于一二线城市,碧桂园在加强占有率的同时,坚持“不拿面粉比面包贵的地”。在国内项目前8个月的销售中,有60%的合同销售额来自目标客户群为一二线城市的项目。

在完成了全国布局后,碧桂园马不停蹄“出海”发展,先后进驻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区,拓展海外成为碧桂园的长期战略。日前,碧桂园与英国伯明翰市长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伯明翰及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海外业务成为碧桂园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为突破2000亿贡献了强劲力量。

8月16日,碧桂园宣布“产城融合战略”,推出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计划,正式进军产业地产。不难预见,“科技小镇”将成为碧桂园未来的新增长点。

深耕区域,细作产品

碧桂园销售业绩的突破,离不开全国及海外各个区域的深耕。地域不同,居住需求往往千差万别。通过扎根区域,研究该地区的自然环境、文化及人居习惯,有针对性地进行规划及配套,整合该区域的优质资源,只造适销对路的好房子。在这种深耕区域的理念之下,江苏、沪苏、安徽、惠深、广清、佛肇等区域异军突起,销售均突破100亿,其中江苏地区更突破200亿。

除了深耕区域,碧桂园更强调产品力,要求每进一个地方,都致力做当地首屈一指的项目。从投资拿地规划开始,对产品、服务、环境、配套以及文化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革,保证每个项目都是匠心巨制。实施精品化的产品策略、自成体系的配套策略;遵循“第二自然”的园林法则,打造宜居环境;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开发结合互联网+、社区O2O等潮流业务,持续进行服务增值。

森林城市势头强劲

位于新加坡旁的森林城市,计划投资约1000亿美元。碧桂园用事实证明了森林城市的成功:截至9月12日,森林城市销售已突破110.7亿元,为2000亿业绩强势助力。森林城市项目一共推货量为147亿元,去化率高达75%。

目前,森林城市已获批免税岛,吸引旅居、就业人口及外资,带来投资商机;已获批独立海关,规划包括水陆两个海关,无缝连接新加坡。

森林城市占地约20平方公里,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穿行,地面是无污染轨道交通,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并且配套智慧城市体系。8月19日,摩根大通发布报告重申,碧桂园的评级为增持,并看好森林城市的发展前景。

土地拓展预算增加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碧桂园在6月8日就实现了销售业绩1000亿的突破。在研究下半年的政策环境和信贷环境后,碧桂园在年中把全年土地拓展预算提升至800亿元,确保供货充足。针对土地拓展策略的及时调整,使得2000亿业绩的快速突破成为可能。

数据显示,自碧桂园突破千亿以来,57个新开盘项目如雨后春笋,在短短3个月内创造了336亿的销售佳绩。其中揭阳碧桂园、麻涌碧桂园十里江湾、碧桂园海湾1号等10个项目销售业绩均超10亿。

碧桂园方面表示,在土地拓展实施过程中,将灵活按照市场反馈不断优化,持续优化公司土地储备。

内部改革激发战斗力

2014年碧桂园引入合伙人制度,并实施“同心共享”计划让员工参股,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同股同权同责同利。截至2016年6月30日,共有319个项目引入合伙人制度,自2014年10月引入该机制以来累计合同销售额达1004亿元,合伙人项目的测算平均签约销售净利润率预计约为12.5%,项目净现金流平均回正周期预计为8.3个月。这一机制的有效实施,对进一步提升规模运营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碧桂园开启的“未来领袖”计划,在全球范围招募博士,引入高精尖人才提升整体竞争力,也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打造全球较具竞争力的房地产营销团队

营销一般被放在产品价值链的末端,碧桂园却反其道而行之,将营销前置,营销团队从买地开始就全面参与项目建设。营销深入调研市场客户需求,参与产品互动与设计,也会根据市场的反馈,及时对货量规划、个性化改造、环境体验等方面进行调整,以及进行人性化研究提升与家居智能化创新等,为产品的适销对路奠定基础。

通过整合营销思维创新营销运动,碧桂园成功的营销事件不断,被央视等媒体大咖主动报道。此外,碧桂园还积极寻求跨界渠道,引进平安,激活平安经纪人渠道,拉动平安经纪人带客销售。全民营销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碧桂园创立的全民营销平台凤凰通,两年时间创500亿佳绩,成为行业典范。

在营销体验方面,碧桂园不断创新,让客户获得更好、更真实、更便捷的体验。立足北上广深等34大城市开设了国际展销中心(IEC),形成完善的海外置业服务系统;全球首创会呼吸的互动体验馆,融合绿色生态和未来科技;为森林城市项目首创三大远程看房系统,结合VR、AR等先进技术,让房屋跃然眼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