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爱我家死掐链家稳固大本营 联手华熙地产

2016-09-13 09:08:27 来源: 北京商报

毫无疑问,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是存量房的天下,而各家中介公司对于市场份额的争夺也不会停止。昨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宣布与北京房山区域中介公司华熙地产达成合作,在规模扩张的路上再落一子。事实上,在北京存量房市场争夺战中,链家已远远超出我爱我家,成为行业龙头。为自保,我爱我家跟伟业合并后依然无法撼动链家的地位。此次我爱我家与华熙地产合作,也是为了追赶落下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开始,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并购整合成为常态,未来集中度不断提升仍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联手华熙巩固在京市场

谈及房产中介行业的并购整合,人们总会想起链家疯狂的南下扩张之路。但是,作为链家竞争对手的我爱我家也在悄悄地进行着自身的规模扩张。继今年1月与杭州“易房地产”,4月与北京顺义“博爱房产”、7月与无锡“华夏安源”达成合作后,昨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宣布与北京房山区域中介公司华熙地产达成合作。

“之所以选择与华熙地产进行合作,最主要的出发点在于此次合作可以填补我爱我家在房山区域的业务少有,迅速成为当地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的中介公司。”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品牌中心总监孔丹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位从事二手房交易多年的业内人士认为,与全国扩张不同,北京是链家及我爱我家等公司的大本营,我爱我家与房山区中介公司“地头蛇”华熙地产合作,正是为了巩固自身在北京存量房市场中的份额。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得知,北京华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营地址及分支机构也均位于房山区域。据了解,华熙地产在房山有近60家门店、近千名员工,在房山二手房市场成交份额中稳居排名前列。

存量房话语权之争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北京存量房市场竞争中,链家已坐稳行业老大的位置,“传统豪门”我爱我家自然不肯常年屈居人下,我爱我家此举不仅是争夺市场份额,更是几大中介公司关于北京存量房市场话语权之争的真实写照。

作为名气较大的两家中介公司,链家及我爱我家在北京存量房市场中也占据排名前列、二名的位置,但不得不说的是,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我爱我家与链家仍有着较大的差距。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信息发现,2016年8月北京市存量房网上签约月统计数据中,全月共计签约29221套,其中链家签约套数为13453,市场占有率为46%;我爱我家签约套数为3127,市场占有率仅10.7%。二者相差近5倍。

“没有一家公司希望看到竞争对手一直‘坐庄’。”行业人士评论称,中介公司对于存量房市场成交份额的争夺,也是存量房话语权之争。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对于房产中介公司来说,是挑战更是一次机遇。

行业整合仍在持续

“行业的扩张整合是必然趋势,‘大鱼吃小鱼’也有利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规范化。”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中介公司的并购整合对于双方来说是一种共赢,对于大公司来说,易于进入新区域;对于小公司来说,利于企业管理制度的规范化。

事实上,近两年来,房地产经纪行业投资并购案频繁出现,尤其是链家的一系列全国扩张案列。对于行业的整合及未来发展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朱威表示,目前行业不会形成垄断,整合才刚刚开始。市场的蛋糕不会因为某些企业吃得快、下手快就全部吃掉。目前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能称为平台化并在投资并购中有能力向中小企业输出品牌、系统、管理、培训等资源的企业,无外乎我爱我家、链家等少数平台企业。

不过,在行业并购整合的过程中,企业应提防存在的风险。严跃进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挑战,若整合后因企业管理之类的问题出现矛盾,反而会浪费投资成本,尤其是跨地域的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