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准地王”胎死腹中 官方紧急叫停近期宅地出让

2016-08-26 09:07: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4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宣布中止普陀区苏州河滨河地区一宗地块的出让活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是一周内上海政府出手中止的第三宗土地出让,共涉及四个住宅用地地块——分别为浦东新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20-10、21-10地块、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D-04-06地块、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滨河地区控详规划调整pt0265-01南部(长风8号西地块南侧零星用地/长风8号西地块煤气包南侧)。

22日的公告中,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D-04-06地块出让活动被中止,其原因表述为“需对地块出让条件中设置的公共服务设施要求作进一步优化,现根据出让人要求中止本地块的出让活动”。

18日中止浦东新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20-10、21-10地块出让活动的公告中,中止缘由为“答疑过程中用地意向人提出的周边教育配套问题尚在协调落实中,现根据出让人要求中止本地块的出让活动”。

以上两次公告均表示待相关问题落实好就会恢复出让——而在最近一次即24日的公告中,原因表述被省去,直接宣布根据出让人要求中止地块出让,且没有关于在何时机恢复出让的意思表示。

据报道,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市通过紧急叫停8月全部待拍宅地的出让,意图对火爆的土地市场进行降火。

中国经济网此前的报道显示,在京沪等一线城市建设用地总规模将被严格控制的政策基调下,2016年,全国热点城市的“地王”现象愈演愈烈:仅2016年8月上旬,武汉、合肥、成都、上海等地就拍出了10宗溢价率超过100%的高价地。8月17日,上海土地市场先后出让静安区、宝山区、青浦区三宗地块。其中,今年以来上海内环首次出让的静安区地块被融信中国以110.1亿元总价竞得,楼面价超过10元/平方米,溢价率139%,刷新全国范围的历史单价“地王”纪录。

在被中止出让的地块中,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D-04-06地块被预测为“准地王”。本次被紧急叫停,将延缓新“地王”诞生的时机,有预测称上海接下来的更严厉调控已箭在弦上。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由于这一系列的“急刹车”,8月的最后几天上海将没有宅地拍卖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