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单价纪录遭刷新 疯狂“地王”欲掏空实体经济

2016-08-22 09:04:0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上海土地市场近日先后出让静安区、宝山区、青浦区三宗地块,单日内土地出让收入合计184亿元。其中,静安区地块以110.1亿元总价拍出,楼面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39%,刷新了全国范围的历史单价“地王”纪录。

网民认为,上海创出史上最贵“地王”不是小事,背后折射的现象与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地王”频出,很大程度上暴露出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预期管理的失效。房地产市场疯狂,会吸纳实体经济的资金,推高实体成本,加剧实体衰落,当前我国经济调整的方向应该是使房地产回归本位。

地方政府须有作为

网民“谭浩俊”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超级“地王”的产生,是在上海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以后,这是否意味着,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已经趋于平淡,上海的楼市已经恢复到调控之前的状态。那么,上海的房价也要进入新的增长模式。此次竞拍极可能是一个信号,即资金重新向一线城市回流的信号。

网民“易宪容”认为,如果政府不是真心地抑制资产泡沫,不是用税收政策去除房地产的投资功能或赚钱效应,不是用信贷政策遏制房地产的投机炒作,而是让房价稳定或上涨,那么房地产开发商就有动力来推高地价。这才是当前“地王”频出的关键。

此外,也有网民指出,对于“地王”频出的现象,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必须有所作为。

警惕实体经济被掏空

网民“张平”认为,“地王”现象的实质就是房企从银行低息融了很多钱,无处可投资,只能大家一起拼抢过一线城市房地产这个“独木桥”,生怕错过最后的资产配置机会。所以,“地王”越昌盛,房产越繁荣,对中国的实体经济负面影响越大。

网民“余丰慧”认为,7月份住户长期贷款增加超过全部新增贷款,预示着房地产的“赚钱效应”正在吸引各路资金蜂拥而入,正在掏空实体经济,正在吸干实体经济的血液。这样下去,经济结构调整、创新创造、经济动力转型都可能成为浮云。

网民“许权胜”表示,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用房地产来推动经济增长而获得成功,日本当年的房地产泡沫导致经济衰退25年之久,至今还没有走出衰退泥潭。美国运用房地产结合金融来推动本国经济,结果酿成全球金融危机,各国的教训给我们一个启示:只有实体经济才是经济繁荣的定海神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