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分城施策 抑制楼市泡沫政策趋向“托底盖帽”

2016-07-28 08:51:53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降成本的重点是增加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抑制资产泡沫和降低宏观税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官方首次提到抑制资产泡沫。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资产市场有两大品类,一是证券市场,二是房地产市场。而对于股票市场来说,近一年的时间都在去杠杆,进程已接近尾声,那么这里所说的资产泡沫可能指的就是房地产市场。

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抑制资产泡沫重点是抑制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这或是针对目前全国10个左右的热点城市房价,所以,对于这类城市来说,下半年进行从紧从严的政策管制显然是有必要的。   

“2016年上半年,是房地产政策环境宽松的时期。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重磅的楼市刺激政策轮番出台,全国范围内去库存已成为当务之急。楼市刺激政策主要涉及信贷、税收、购房补贴等各类实质性环节,甚至购房契税也作出调整,可以说强劲地支撑了市场的全面复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共拍出219宗“地王”,堪称有史以来高价地王最密集涌现的半年,其中热点城市苏州拍出27宗、杭州25宗,合肥22宗、南京21宗、武汉11宗、天津14宗。  

张大伟认为,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日渐分化,政策“托底盖帽”开始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包括上海、深圳的升级限购及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等。预计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仅仅是分城施策,更多的将会升级到一城一策、一城多策。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会出现分化趋势,即对三四线城市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的城市逐步收紧房贷政策,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地,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将有望降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