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特斯联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 覆盖3亿平米物业

2016-07-26 09:12:13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自4月份正式进军住宅和写字楼物业市场后,仅3个月时间,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特斯联便已覆盖超过3亿平方米的物业。

而目前国内可知覆盖物业面积较大的智慧社区运营商彩生活,在深耕传统物管领域14年的情况下,截至2015年财报,其覆盖全国的物业面积也仅为3.22亿平方米,且分布在166个城市。相比之下,特斯联目前仅进入了上海、北京等几个重点城市。

对于特斯联的“野蛮生长”,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于传统物业机构在挤满竞争者的赛道中突围, 特斯联则依靠技术驱动下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有机跨界,让自己身处的是一个规模更大的“新赛道”,且在这条“新赛道”上,国内真正的参与者并不多,使得特斯联可以快速突破并在这条“新赛道”上领跑。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与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组建的传统物业服务机构‘互联网+’或‘物联网+’不同,我们是独立第三方平台,不会跟物业机构争利,反而会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并在减低他们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加传统物业机构的盈利渠道,最终形成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多维场景应用的有机融合。此外,智慧社区也只是我们多维场景中的一个”。

据悉,作为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目前特斯联已涵纳智能硬件、智能工程、智慧社区、智慧办公、智慧城市、智慧停车等多维场景;同时纳入了智慧社区里的社区金融、O2O、房产后服务市场、智能化移动生活等领域;并通过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结合,致力于解决智慧城市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难题。

“作为一个独立第三方平台,特斯联希望在其App上嫁接各种O2O服务,强化其移动端入口优势”。有分析人士称。

抢占物联网入口

签约绿地、阿里

根据《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物业行业营收总值达1135.61亿元,其中物业服务收入总值945.67亿元,增长33.23%;多种经营收入总值189.94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6.73%,服务和多种经营收入这两项已成为企业盈利的主要因素。

而为了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增值服务,大多数物业机构也开启了O2O智慧平台。不过,由于国内物业机构大多体量较小,因此大多数物业机构的O2O平台更多的还是噱头。根据2014年数据显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中合计有超过 7 万家公司,但仅有不到20家公司的合约管理面积超过 5000 万平方米。有市场人士指出,开发一套行之有效O2O智慧平台系统,人力物力财力的成本都不低,中小物业机构根本没有这种实力。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国内O2O智慧平台将出现两大阵营。”有业内人士称,一种是万科“睿服务”、绿城“幸福绿城”等自建自营模式,另一种就是特斯联推出的“物联网+”模式,即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与物业合作模式。

同时,相比于万科、绿城物业的排他性,特斯联的物联网平台则并不排斥和上述企业的合作,其均可以与特斯联有硬件、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现阶段特斯联主要通过智能门锁、智能门禁、智能地锁等硬件铺设线下入口,沉淀用户数据后,为小区、写字楼提供智慧管理方案,同时在App端接入家政、外卖、电商等增值服务,提供个性化运营方案。

“我们希望未来人们出入小区或写字楼的时候,不是用钥匙或者刷卡,而是用手机上的App扫一下。提供这一服务的前提就是众多小区、写字楼的智能门禁、闸机乃至门锁等智能硬件产品来自于特斯联。”谢超表示,“智能门禁除了安全方便省人工成本外,由于开门关门是人们每天必做的事情,因此只要培养用户通过APP智能解禁的习惯,便能切实提高用户活跃度及黏性”。

而目前,特斯联已与绿地集团、银湾物业、日升天信、万达广场、阿里巴巴、中邮基金、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陆家嘴、杨格锁业等达成合作协议,涵盖了社区、写字楼、政府等不同用户群体。

此外,谢超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覆盖上海老城区大概25%的社区,一方面提高了这些社区人员出入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政府相关的管理工作”,而这也意味着特斯联在上海的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已经初步成型。

有物业机构负责人也表示,未来物管企业与第三方互联网企业合作搭建全方位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打造智慧社区,提供满足居民衣食住行方面多样化的增值服务,智慧社区和智慧物管借助“物联网+”提高服务水准,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大趋势。

注重技术安全

获千万美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特斯联也非常注重系统的安全性。

据悉,特斯联科技硬件设备的组网方式既务实、又前沿。通过分布式组网,采用基于433协议的Lora跨频无线自组网,特斯联科技组网兼具高性能、远距离、低功耗的特点。

同时,特斯联科技与IBM、三星一样,同样致力于将Block Chain(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物联网组网的安全解决方案中,实现物联网设备节点去中心化、设备信息全网共识、共享分类,确保节点间信息传递受信可靠、难以攻击和被伪装,让智能硬件在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中运行。

此外,分布式组网方案的较大优点还在于,当网络中某一节点受到破坏时,其他节点可以正常稳定运行,尽较大努力减少平台遭受攻击时可能对用户造成的不便。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今年5月份,特斯联还宣布完成 IDG 资本及光大旗下基金 A 轮超千万美元融资。而随着IDG和光大的资本介入,也使得以技术见长的特斯联有了更多的落地资源。

据悉,IDG以创投起家,投资领域覆盖面广,注资特斯联前,在智能城市与智能家居领域先后投了小米、科沃斯;在创新地产服务领域,则投资过如家、汉庭、蘑菇公寓等;而光大基金作为房地产界的知名机构,能接触到的终端数量非常可观,行业整合能力极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