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航地产继续停牌 或将剥离房地产开发业务予保利

2016-07-21 08:54:32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袁 元

中航地产昨日下午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自7月6日停牌以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开展方案论证等相关工作。经确认,本次筹划的公司向保利集团或其下属企业出售资产事项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但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主要涉及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具体的标的资产待进一步明确。公司股票今日起继续停牌。

  此前的7月6日,中航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因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正在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保利集团”)筹划关于所属地产相关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方案,其中可能涉及我公司的业务资产,且方案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7月7日开市起停牌。

  停牌以来,中航工业与保利集团积极推进针对上述方案的各项工作,开展方案论证等相关工作。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6年8月5日 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6年8月5日恢复交易。

  业内人士认为,中航地产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向保利集团出售资产事项可能涉及到将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剥离给保利集团,这应该是近期越来越热火的央企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国内A股房地产业的四大传统巨头之一,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取得了史上较好半年业绩,跻身“千亿军团”,并在往年销售额2000亿元规模冲刺。不久之前,保利地产刚刚完成90亿元定增融资,这被业内视作为并购做资金准备。

  与保利集团在国内地产业的风光无限相比,中航地产可以称得上是国内地产业的“小字辈”。数据显示,从1994年上市至今,中航地产并未在国内房地产开发行业中拥有过话语权。去年全年,中航地产销售额只有49亿元,销售面积59.6万平方米,这仅仅相当于保利地产旗下一个城市公司的销售水平。即使与央企房企兄弟单位相比,中航地产也处于规模弱势地位。或许,这也是中航工业打算将其房地产开发业务出手的原因所在。

  一个想卖,一个想买,中航地产与保利集团的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谓是“水到渠成”。

  不过,投资者不光是关心中航地产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能将自己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卖出一个好价钱,更为关心的则是在出售房地产业务之后,在国内航空业风起云涌的大好发展形势下,作为中航地产的大东家,中航工业会将什么样的航空资产注入到中航地产之中,这出“卖资产、买资产”的好戏还在后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