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我们一直在妥协 但妥协是有度的

2016-06-28 08:51:51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6月27日下午,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召开。公司董事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五项议案中,董事会报告及监事会报告两项议案未获通过,其他三项议案获得通过。

当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万科深圳总部6层股东大会现场时,现场一些小股东举着支持万科的牌子走进会场,前来采访的记者人数超过300人。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董事总裁郁亮等管理层出现在主席台上。王石做了简单的开场白后,郁亮做了董事会工作报告。 

进入股东提问环节,对于“一股独大不利于中小股东利益”的质疑,郁亮表示,事业合伙人计划让业务骨干和股东利益更加绑在一起。2014年我们胆子不够大,不敢上那么大杠杆。但是我想任何时候亡羊补牢不晚,只要管理团队和股东建立了非常好的和谐关系和相关机制,共同利益就可以共同分享。

对于宝能系提出罢免王石等管理层这一问题,郁亮表示,“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根据公司章程做出的决定,我承认,这个对万科管理团队是很大的困扰。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就一直在维持团队稳定,我们的业绩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公布与深铁合作的时,我们员工深受鼓舞,但到反对声音出现,以及罢免管理层事件出现,我们压力很大,部分待签约项目出现解约或终止签约情况……面对重重压力,我们管理团队有心无力,我和王石的去留都不重要,但重要的是股东的权利,我们在意的是每一个股东的利益。”

现场一位H股股东询问万科管理层和大股东是否有意愿坐下来谈谈,相互妥协。对此,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为了万科品牌,为了各利益相关者,万科管理层坚信让各相关方一起往前走的想法,一直在妥协。排名前列,我们遵守游戏规则,其次,智慧就是妥协,我赞同这位股东的建议。”

王石也表示,“我是万科主要创建人,也是万科一员,在如何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和稳定上,万科是一直在妥协的,这种妥协是有度的,不能违背阳光透明的制度。我不认为大股东可以为所欲为,我们有相关的监管部门控制。”

有股东问,万科正在和其他潜在交易对手做交易,是否存在传说中的方案B?谭华杰表示,万科更早之前就有洽谈,不是深圳地铁,而是另外一个。但交易细节只能在公告中披露。

参加会议的前十大股东中,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股东大会排名前列、第二议案投了反对票,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投了同意票。未来,万科之路将会怎么走?或许后面的故事更精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