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据显示 前5月全国查处违法用地案 1.38万件

2016-06-23 08:46: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记者22日从国土资源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1-5月份,全国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同时发布会公布了4起挂牌督办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岳晓武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国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1-5月份,全国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涉及土地面积8.41万亩,其中耕地2.41万亩,依法拆除建筑物287.36万平方米,没收建筑物423.00万平方米,罚没款2.43亿元;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953件,罚没款5282.89万元。

其中,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立案查处12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挂牌督办106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公开通报29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果。

为了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国土部决定在6·25全国土地日前挂牌督办4起违法违规案件,这4起案件分别是:山西省晋中市政府违法批准征收、使用土地案、陕西省渭南市大荔畅享田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河南省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新登分公司违法占地案、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产业园区经营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这4起案件违法占用大量耕地或基本农田,且尚未整改查处或整改查处不到位。

岳晓武说,接下来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有效保障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合理用地、用矿需求,减少程序性违法。不断推进执法监管常态化、立体化和制度化。此外,要将违法违规用地、用矿“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同时,加大对违法用地、用矿案件的查处力度,对重大典型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