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新政"双满月"效果显著 交易量回复5年均值

2016-06-12 08:57: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顾金山9日在2016上海“民生访谈”上表示,沪房产新政效果显著,实施两个月来市场降温,目前交易量已回复到近5年平均水平。

顾金山说,3月25日上海实施了“沪九条”新政,明确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九条措施。2个月以来,政策效果明显:

一是交易量持续回落,网上可售面积继续增加。3月25日-4月24日,一、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分别为120万平方米和210万平方米,较新政实施前一个月(2月25日-3月24日)分别减少43%和58%;4月25日-5月24日,一、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分别为74万平方米和143万平方米,较新政实施后排名前列个月(3月25日-4月24日)分别减少38%和32%。目前的交易量相当于近5年的平均水平,恢复正常。

二是住房价格指数涨幅收窄。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存量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涨3.6%和2.5%,分别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34.2%和30.2%,分别比上月多涨3.7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但涨幅较3月有明显下降。

顾金山表示,上海还将持续整治房地产中介中的乱象,重点查处虚假宣传、操纵市场、诱骗交易、骗购避税、虚签合同以及收取价外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推广试点二手房交易资金第三方监管。

顾金山说,经过多年实践,目前上海基本形成了“两个体系、三个为主、四位一体”的住房体系。两个体系即房地产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三个为主即以居住为主、以市民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四位一体即廉租住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含单位租赁房)及征收安置住房,较大限度保障住房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