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从造房子到造生活 三盛地产战略转型

2016-05-26 08:45: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5月18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在福州开幕。海交会期间,作为重点内容之一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同时举行。三盛地产集团执行董事程璇,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在本届创新峰会上介绍了三盛地产的“投资经”。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战略全面实施,海交会应运而生,并迅速发展成为福州吸纳全球资金、走向国际的金字招牌。几乎同时,三盛集团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并率先在福州完成布局。

至2014年,三盛先后布局东南沿海、华东、华北、西南、华中五大区域、十三大城市,三十五大项目。开发业态涵盖住宅、旅游地产、教育地产、养老地产、城市综合体、商业地产等产业模式。

2015年4月,三盛地产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转型发布会,宣布向“中国家庭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通过一年多在北京、济南、厦门、福州等城市的战略落地,三盛希望从打造家庭健康服务平台开始,同时在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儿童成长、大数据等相关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和战略投资。

程璇告诉记者,三盛的“家庭综合服务运营商”的转型战略概括起来,就是要在社区O2O的平台上,用家庭综合服务运营,提供丰富多元的综合服务与人居产品,全面打造“老、少、智、健”系列业态,实现家庭生活品质与生活方式的提升。

在养老产业方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人,成为世界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面对不可逆转的老龄化大潮,三盛地产以轻资产模式切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以离老人家庭最近的物业公司为基础服务平台,并通过合作的方式整合养老产业链资源。

在针对社区家庭的婴童教育服务方面,三盛通过整合培训、娱乐、餐饮、零售、社交、组合成儿童教育系统。据介绍,济南三盛国际公园项目将落地的“中加国际学校”,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排名前列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在智慧家庭方面,三盛通过提供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系列增值服务,实现业主的智慧生活。三盛将原有的服务改造升级,通过社区O2O模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人物相连、物物相连。

在医疗健康领域,三盛重点针对社区客户的出诊、分诊、转诊和慢病治疗上,与当地知名三甲医院建立绿色通道,使社区客户得到全方位便捷的家庭医疗服务。未来,还将社区诊所业态与其他产业业态进一步整合,创造出新的家庭健康服务模式。

程璇介绍说,从“造房子”到“造生活”,做“家庭综合服务运营商”,是三盛集团长期摸索和实践而来的较佳路径。在介绍近年来转型过程中的投资和布局时,她表示,三盛的投资战略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首先,投资的行业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或是市场前景已明朗化的行业;其次,创始人和创业团队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超群的执行力;再次,投资对象要具备不靠融资也能生存发展的能力;最后,从产品竞争力、对产业互补性来考量投资对象。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整体增速放缓,城镇化扩张速度减慢,房地产行业利润率面临整体下滑。以往全行业整体扩张、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全面转型已经成为开发企业普遍面临的考验。

中国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近日表示,服务为王、业务转型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未来运营商将从产业增值服务、服务软实力等方面入手实现转型。随着运营业务的精细化拓展,将不断衍生新的增值服务,企业收入来源将多元化,收入结构将更加平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