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景瑞地产匡放专访: 瞄准个性化需求开启梦想长跑

2016-05-18 09:03:47 来源: 时代周报 作者:闫梁

“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靠单一土地增值形成价值链的开发模式、投资模式、运营模式正面临着空前的失控与颠覆。”提起行业现状,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景瑞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匡放直言不讳。

父辈们是上海知青的匡放出生于新疆石河子。1991年大学毕业,先后工作于上海第八建筑公司、万科集团上海分公司,2015年5月加盟景瑞地产。

“加入景瑞,首先就被整个公司的学习精神所感动。”匡放告诉记者景瑞地产高管团队坚持每月集中学习的惯例,“有时请专家教授讲,有时则是自己的员工讲,至于地方有城市中的宾馆,也有风景优美的度假村。”

而学习的内容,除了行业的、社会学、心理学、市场营销等知识和互联网技术外,还不乏“脑洞大开”的特殊经历。

一次在苏州,授课的教授给景瑞高管团队500元,希望4个小时之内7人能将它变成3500元。“一开始,我们有一个小组希望通过买2元矿泉水到苏州步行街卖4元的点子,但是效果不明显。后来我们选择通过网络发布消息,凡是愿意出价500元的,景瑞高管团队成员包括董事会主席闫浩先生都可以面对面和对方沟通2-3个小时,算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思考景瑞的未来才是学习的目的。匡放坦言,景瑞地产自1993年成立于上海以来,几乎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各个阶段,也深刻地认识到今日行业处于大变迁时代,“景瑞地产唯有专注客户的需求,不断创新才能有一个辉煌的明天”。

同行们也在尝试变化。譬如万达选择跳出地产行业,去地产化,轻资产运营。另一种是产品多元化—如提供养老地产、物流地产、度假地产等,典型的有万科的八爪鱼战略将触角伸到了产业、教育、社区等上下游服务产业;绿地则围绕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做足文章。

转型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是景瑞更加看重的方向。“景瑞的定制是全生命周期的定义,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平台,利用互联网科技,通过 O2O平台,收集客户需求,让客户通过交互式体验,参与到整个产品建造的过程中来,满足客户对住所更多元化的需求。不仅如此,在全面推出定制化产品的同时,还致力于打造定制化的社区服务,建立包括医疗、教育、生活等,围绕线上平台,打造线下全程服务模式,提供较佳的线下客户服务与体验。”匡放总结道。

在2016年5月6日的 “定e未来”2016景瑞地产产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景瑞地产这一模式被经济专栏作家吴晓波认为是“德国工业4.0”的“中国房企版本”。

在之前的4月9日,匡放就曾在位于上海宝山区的高境景瑞@way遇道项目中践行定制化的理念—针对年轻人生活居住的痛点,景瑞地产联合小米集团雷军旗下的知名长租公寓品牌寓见推出20㎡精致户型。

“从创意极小户型、公共空间打磨、社区商业,再到统一运营,无不以青年生活观、社交观为导向,筑造贴合度较高的青年寓所,定制化解决住宅问题,舒适化打造较佳生活空间,最终实现青年人居住期望。”匡放补充道。

事实上,仅仅是景瑞上海公司2016年就有虹口、青浦、浦东、宝山四个项目上市,无一不瞄准定制化的“标签”。“尽管有些细节性的地方还在调整,但是无论是极小户型的宝山项目景瑞·@way遇道,还是浦东惠南的高端别墅景瑞·法兰云廷都特别强调针对用户的需求全方位的精装定制,从室内的装修到室外的空间环境,再到城市更新项目中的社区打造,我都希望是个性化的、弹性的,又是优质的。这是景瑞上海的服务价值观,也是定制化实践企业使命‘舒适之道’的首要责任。”身上有着浓郁优质主义情结的匡放告诉记者。

作为景瑞地产的高管,自信的匡放同样保持着谦逊。“景瑞才是100亿的企业,目前还是一家比较小的公司,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一旦把握好方向,景瑞地产将很快达到一个200亿-300亿元的规模,在市场上就会有更大的一席之地。”

“保持速度坚持信念,用长跑的心态去追逐梦想。”匡放说,这是目前状态对景瑞地产和他本人较好的形容。他还戏言,“考虑到之前的两家公司我都待了十年以上,希望景瑞是我退休前的最后一份工作,在这里愿能和景瑞成就彼此。”

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

时代周报:从黄金十年到白银时代,特别是国家层面的供给侧改革和上海最严沪上调控双重调控下,中国未来的房地产究竟会出现何种形势?

匡放:总体说来,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靠单一土地增值形成价值链的开发模式、投资模式、运营模式正面临着空前的失控与颠覆。房地产行业在上一轮城镇化所演绎的辉煌和骄傲正在悄然改变,在市场调整中瞬间爆发的新概念、新模式、新元素不断与这个行业碰撞与交集。

时代周报:如何看待当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其实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即如何把控未来房地产的机遇和挑战,对此该怎么看?同行之间各种尝试和创新,譬如互联网+,社区教育,房地产金融等呢?

匡放:正如大家注意到的,同行们都在尝试变化。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跳出地产行业,去地产化,轻资产运营;另一种是产品多元化。如提供养老地产、物流地产、度假地产等,而目前这些产品供给相对短缺。

需要看到的是,房地产行业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市场正呈现出越来越细分化的态势,在这一态势之下每一个阶层甚至每一个购房者都有着自己个性化的需求,而随之而来的将必然是个性化产品和定制化产品大行其道。对于房企来说,所有的这些尝试其实都是瞄准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这一事实。

应该说,今年一线城市坚挺的房价为相关房企提供了避风港。但是房企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未来那些坚持传统模式不注重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企业一定会被淘汰掉,业绩严重分化也将令整个行业发生蜕变。

瞄准城市更新

时代周报:自从2013年登陆资本市场之后,2014年、2015年景瑞地产在上海频频拿地,这种调整背后是否意味着上海在景瑞地产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

匡放:景瑞在布局上有明显的改变,过去景瑞在长三角,一二三线均匀布局,曾经三线的规模都达到50%-60%。但是实际上从前两年开始,我们注意到把三线城市作为景瑞深耕目标,有匹配度上的问题。

但是这两年景瑞已经做出了及时的调整,形成了“ 聚焦长三角、津渝一二线,形成基地城市、战略性城市、机会型城市的1+7+X”的梯度布局,并且依托城市发展实现:巩固上海、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的三步走战略。这其中,上海作为景瑞地产的基地城市,毫无疑问将承担着打造成业务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影响力高地的重任。

事实上,正是因为在宝山景瑞@way遇道、惠南景瑞·法兰云廷以及虹口等定制项目落地,受到市场良好的反应,更坚定了景瑞转型定制的步伐。如果说定制化生活是景瑞地产创新法则,那么毫无疑问上海一定是排名前列战略高地。

时代周报: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了回归一线城市的战略,今后在上海景瑞会有何选择,有没有其他的重点关注领域?

匡放:除了定制化,景瑞还着眼于其他领域的思考和创新。我们跟踪研究了纽约、伦敦包括东京这样一些国际大都市,整个房地产发展的历程,发现在上海包括中国未来的其他城市,历史悠久,但随着整个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很多城市土地利用率较低,而城市更新的机会,便需要开发商与政府结合起来,一起通过市场运作化手段,共同改造整个城市、提升城市的面貌、提升城市的整体。

景瑞上海清楚的知道自己在上海的定位,知道该如何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城市已经没有大规模的土地供给的情况下,如何在一些小的项目上特别是一些4万-5万平方米的项目上做出的自己的成绩,在城市更新的建设上的探索,并引入定制化理念。

此外,在整个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怎样适应中国城市化发展格局,满足各种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景瑞也一直在做积极尝试。比如蓝领公寓、创客空间,这些也是未来景瑞可能重点拿地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