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将迎地铁时代! 聚焦洛阳较新交通轨道建设

2016-05-12 15:5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中,洛阳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被列为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的重点推进项目。这也意味着,古都洛阳即将迎来地铁时代。在市区内,各条道路的建设也正在逐步推进,如孙辛路与河洛路交会处的高架桥路段、古城路王城大道立交桥年内将开工建设、珠江路下穿洛河隧道将在十一前开工。未来,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洛阳地铁1、2号线

在2017年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中,将新建洛阳1号线一期工程,投资约171亿元。未来三年,洛阳也将开建地铁,成为我省第二个拥有地铁的城市。洛阳地铁1号线为东西走向,主要经过瀍河区、老城区、西工区、涧西区,加强洛北地区东西方向的联系。
全长22.97公里,共设19座车站,其中高架站1座(谷水西站),地下站18座,3座换乘站。西起谷水西,经中州西路、武汉路、西苑路、牡丹广场、延安路、中州中路、中州东路,至瀍东(中州东路与二广高速交叉口东)。

2018年重点推进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新建线路18公里,投资约140亿元。2号线贯穿洛阳市南北发展轴,覆盖城市北部、东南部主要客流走廊,联系洛阳市西工区、洛龙区、经济开发区,加强洛北老城区与洛南新城区的联系。
起点位于北环路红山乡杨冢村,之后沿北环路向东,到国花路向南,穿越陇海铁路到洛阳站,再沿解放路向南,从牡丹桥侧面穿越洛河到达隋唐城路,后向西行至王城大道,再向南到牡丹大道,从景观大道(兴洛西街和兴洛东街之间)向南到高铁龙门站北广场,最后向东进入伊滨区。

地铁的修建能够缓解城市的拥堵,节省人们出行的时间,并使交通更加立体化。同时,随着地铁沿线地段的升值,城市发展框架逐渐拉大,或将改变购房者的置业观念。洛阳地铁时代的到来,不仅带来时空距离上的缩短,而且让不少地铁周边楼盘的升值空间更是锦上添花。新的出行方式,或将改变洛阳人的生活方式。

古城路王城大道立交桥

在召开的2016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示范区今年将重点围绕"打开通道、提升枢纽、强化支撑、厚植优势",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响强烈的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强城市骨干路网建设。其中,在新建项目方面,年内将开工建设古城路快速化及古城路王城大道立交桥工程,缓解洛河两岸南北交通拥堵状况;同时,今年将开工建设高铁龙门站南站房、南广场和高铁动车所、城轨动车所,增强龙门站枢纽功能和始发车能力。

孙辛路河洛路高架桥

2015年8月,根据洛阳市高新区西环路工程指挥部消息,西环路高新区北起郑州路,南至孙辛路河洛路路口,从西环路华夏路路口向南将建设一座高架桥,直接连接凌波大桥。孙辛路建成通车后,将与现有的城市道路如九都路、长江西路等相连接,能够为城市增加新的出口,拉大城市框架。该道路,对于缓解洛阳市高新区的道路的交通压力,以及未来城市的发展规模都将起到重要作用。时至今日,高架桥即将完工,将为高新区洛阳市民出行带来无限便利!

珠江路下穿洛河隧道

珠江路下穿洛河隧道年内也将开工!初步设计方案为:北起寨南路北,按3.9%的纵坡下穿滨河北路,隧道顶距滨河北路顶面5米;下穿洛河,隧道顶距洛河河床4米;下穿滨河南路,隧道顶距滨河南路顶面5.5米,最后穿越积翠南北街人工湖,在积翠南北街穿出。隧道全长1360米,下穿洛河段双向6车道,总宽度27米;隧道入口断面与珠江路道路断面相匹配,为双向4车道,总宽度20.5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