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洛阳楼市返乡置业遇冷 2016去库存仍是持久战

2016-02-19 11:24: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甜甜

春节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较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12月洛阳官方推政策包促农民购房,加大拆迁货币补偿比例,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这两项政策节前出台,让不少人对2016年返乡置业充满了期待。

放眼洛阳开发商的返乡置业活动,有的打优惠牌,如大曌国际广场“岁末返乡置业季,指定特惠房源,限量抢购”;中南广场“返乡置业限量特价房3980元/㎡起,返乡到访三重惊喜”;水晶七号“购房0首付,返乡5重礼”。有的则打温情牌,如九都城“衣锦还乡,半价买房”;盛世新天地“打拼不易,根在洛阳,回家住好点”。 

这些形形色色的返乡置业活动效果到底如何呢?

市场整体冷淡 成交趋于平淡

九都城1月底开始的返乡置业活动,每天前3个名额可享受业半价买房的优惠,咨询量和成交量有所提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人多的时候有些顾客排不上当天的名额,只能第二天一大早过来排队。”

“前来咨询的人倒是不少,成交量却没那么乐观。”这是龙海林溪的工作人员对今年返乡置业的体会。“整体来看,返乡置业潮在洛阳的热度相比去年有所下降。”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返乡置业的需求正处在逐渐减退阶段。加之购房者愈加趋于理性,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购房需求,不再被开发商所谓的返乡置业优惠噱头“牵着鼻子走”。

无独有偶,中南广场有着同样的遭遇。前来咨询的客户并没有迫切买房的需求,大多数人认为房价可能会降,仍处于观望态度,返乡置业几乎不走量。而关于节前出台的房贷新政,购房者很少提及到。

购房者“各怀鬼胎” 看的多买的少 

返乡置业的人群一般为婚房等刚需客户,比较看重房子的综合因素,出手购房较为理性。不少购房者认为新政和返乡置业的优惠力度有限,并不足以打动自己。

同时不可忽视的是,返乡置业的人群由于在外拼搏多年,对洛阳较新的购房政策包括贷款政策并不十分了解,对洛阳房地产市场的行情也知之甚少,在购房时了解全面详尽的信息会更加慎重,出手购房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为了买到最合适的房源,时间短暂的返乡置业并不是他们较好的选择。

而对少部分急需买房的客户来说,返乡置业可谓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相比自己务工所在的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不少在外打拼的人员更乐意在老家洛阳买房。由于平时在外地打工没时间,买房的事情只能放在春节假期。赶上返乡置业优惠火速出手,敲定房源。

“有些顾客上午在龙海林溪看的房,下午就订了,因为第二天要返回外地上班,但这样的客户太少了。”龙海林溪的置业顾问透露。

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返乡置业遇冷引人深思。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期待后续还将有新的利好政策,观望情绪或将更加明显。这也预示着2016年的洛阳楼市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去库存也仍将是一场持久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