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楼市集中去库存 房企顺应市场调整营销

2016-01-25 11:49: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甜甜

政策虽利好 不可过分乐观

12月,洛阳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频出。官方推政策包促农民购房,加大拆迁货币补偿比例,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公积金新政出台,12月21日起信用贷款较高可贷30万元;31条保障安居工程配套道路建设获批复,完善保障房项目的路网建设。这些政策的出台或将带动洛阳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从而助推行业实现复苏。

对于政策红利不可过分乐观。就拿鼓励农民工购房的政策来说,目前对于农民购房后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并不健全,因此农民购房后还款执行难度较大。另外,购房农民的户籍与其原有宅基地与耕地的矛盾如何处理解决,也是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一。而公积金新政虽然利好,但享有住房公积金的市民在全市占比并不多,更多的购房者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再看套道路建设,虽已获批,但建成尚需时间,对保障安居工程起效也需时日发酵。

楼市去库存为主 土地市场降温

再来看土地市场,热度有所降低。12月洛阳居住兼商住用地3宗,供应面积环比下降。土地供应量的下降直接导致了土地成交面积的下降。据统计,12月洛阳商业土地成交1宗,为洛龙区金城寨街以东、香山路以北LYTD-2015-62地块,面积为6.12万㎡,环比下降39.8%。

中央喊话供给侧改革推动去库存,土地市场的冷却降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只有从供给源头放招发力,才能切实促进楼市去化库存。在去化库存的大背景下,洛阳房企不再盲目抢地。

购房者看重性价比 但不盲目追求

12月份洛阳楼市签约金额排名前十的楼盘中,西工区占3个,洛龙区占4个,涧西区1个,高新区1个,瀍河区1个。其中和昌中央城邦22415万元的签约金额稳居榜首,销售均价却相对较低,为4100元/平,性价比优势凸显。同时汉德九洲城高达6500元/平的均价,销售额14493万元,排名第二,以其西工核心的优质地理位置和健全的周边配套赢得了购房者的青睐。

这些数据的呈现,不得不让人感叹,性价比依然是购房者最关心的因素。但是除了价格,洛阳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的考量标准已经不单单趋于对价格的盲目追求,对地段,周边配套,小区环境等综合因素开始越来越看重。

房企顺应市场规律 营销放大招

12月份房企仍以去化库存为主,除了推出特价房、低折扣,增面积等多种优惠活动外,更是以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吸引购房者参与。恒大绿洲周末泡泡秀嘉年华,现场火爆异常;恒心绿地公馆12月业主生日会甜蜜上演,热闹而不失温馨。保利建业香槟国际12月“半价购”活动收尾,震撼来袭。12月20日,洛阳升龙又一城维秘盛宴暨年终客户答谢会狂欢开启,惊艳全城;这些形式各异的营销活动吸引了洛阳购房者的眼光,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洛阳房企营销活动现场

在去化库存的严峻压力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想要占领市场,不能仅靠营销活动赚取眼球,还必须要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二孩政策在洛阳全面落地后,引起了一阵强烈的反响,一时间在市民中间议论纷纷。不少房企抓住时机,在12月去化产品中,推出了130平左右的三房和四房销售,皆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可谓是变则通,通则达。

总的来看,12月份洛阳房企集中精力去化库存,不再一味的抢夺新的地块,洛阳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热度渐呈降温趋势。房企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产品去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而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或将在2016经过一定的时间进行发酵之后,为洛阳楼市带来新一波的颤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