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年末洛阳楼市或以稳价走量为主调

2015-11-27 16:0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这是今年习近平首提房地产。2015年10月23日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共三次在不同场合谈到房地产,并传递出“去库存”的明确信号。

高层频频提及房地产高库存,并将其与当前中国经济稳定与改革相提并论,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又将如何影响楼市与房价走势?

有专家指出,决策层此次提出化解楼市库存,是要稳定经济,防范系统性风险的重要举措。据了解,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创21个月来较低;房地产库存仍在不断攀升,截止到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卖地收入骤降,加剧地方债务危机;同时,去库存也说明高层对于房地产拖经济后腿,成为当前经济痛点,感到较大压力,并正在寻求解决之道。

考虑到当前中国的人口流动,以及楼市供需关系状况,人口净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无疑是高库存的重点区域。楼市库存高企、去化速度放缓、投资持续下滑,已成为影响中国三四线城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从数据显示上看,进入十月,洛阳市的房产成交价格稍显涨幅现象,政策利好和双节的影响,促使开发商的低首付等一系列的促销活动,销量保持一定的时候,价格也会根据需求量的释放随而趋上升(来源:同致行)。由此可见,在新政刺激下,洛阳楼市成交量有小幅上涨,不过想要短期内销库存的可能性并不大。总体来看,洛阳市的商品房依然存在着供大于求的高库存情况。

年尾渐近,为了加快去库存的速度,洛阳的许多开发商积极尝试各种方法,如建业华阳峰渡引入四点半课堂和社区书院,来提升产品附加值;方诚·棕榈泉打出“低首付全城抢购温泉学区房”的口号;天城一品推出“月供仅需700元的特价房”,来吸引购房者。

近期,随着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如全面放开二胎、洛阳市《关于支持农民及外来人员购买商品房的意见》,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送审稿,这对年末的楼市发展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加上年底将迎来返乡置业的高潮,再结合购房者的消费心理预期等一系列因素,因此稳价走量仍将会是洛阳市房地产年前的主基调。

从今年整体市场情况来看,大部分开发商完成年度业绩目标基本无虞,四季度开发商大面积的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来冲业绩的可能性不大(来源:同致行)。

在去库存和轮番救市政策的主旋律下,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无论是地段、环境还是面积、户型,都能找到比较满意的房源。一方面能享受新政带来个各种利好,减轻购房压力;另一方便又能在开放商争相去化的“战场”上拾得优惠,特价房、直减、折扣不断。

,255,255);"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