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钰泰九龙苑电梯故障多次卡人 居民惊魂不断

2013-06-24 07:54:45 来源: 大河网

  电梯出故障,消防来救援。

  你来问

  网友:

  6月12日端午节晚上9点多,我带孩子去新房子送东西,高层B6西电梯走到15层突然巨响后停止运转,我拿手机拨打求助电话,悲剧的是手机根本没有信号,去按求助装置,没有任何反映。吓得半死的我在电梯里大声呼喊,孩子一直哭,没有任何人救助。大概一个多小时后电梯突然动了一点,在16楼开门后我才逃生。

  洛阳钰泰九龙苑B6电梯故障多次卡人,电梯里无手机信号覆盖,也没有任何求助装置,无法和外界取得任何联系,被卡只能等死?我们业主多次要求物业加装求助装置,洛阳兴泰物业公司不管不问。难道加个监控和求助装置真的这么难吗?

  他来答

  洛阳市河区房地产管理局回复:

  经区物业办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如下:

  一、关于电梯出现故障,因在保修期内,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现已修好),并有相关部门的检验合格证。

  二、关于手机无信号,经物业办现场查看手机有信号。

  三、关于加装求助装置,物业公司已安装,并正在调试中,近日将投入运行。

  四、区物业办已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服务好。

       相关阅读:

       小区居民乘电梯出事儿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电梯吃人”频频发生 博友呼吁落实日常监管

       长城花苑上演电梯惊魂 我市一部分电梯服役超20年  

  我来访

  居民:电梯坏掉,六旬老人抱孩子上10楼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瀍河回族区钰泰九龙苑二期小区,看到小区已经建好了两栋高楼,每栋都有18层,还有很多的楼正在施工当中。记者首先进入了B5栋,该栋有两部电梯,由于很多住户还在装修,两部电梯分别被标上了“货梯”“客梯”。电梯里很醒目的位置贴着一张《乘梯须知》,并且留有四个紧急抢修电话和一个紧急救援电话。

  记者发现一位老人推着一辆婴儿车在等电梯。在与她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老人今年60岁,婴儿车里8个月大的小男孩是她的孙子,他们家住在10楼,儿子和儿媳妇白天上班,她一个人带着孩子。老人也反映小区的电梯经常出问题,电梯坏掉的时候她就只能带着孙子再出去转转,老人称,因为电梯坏掉只好抱着孙子上10楼的情况也经常发生。

  现场:电梯门每30秒就自己开关一次

  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事故发生地B6栋电梯,一位女士向记者抱怨:“这个小区的电梯特别恐怖,经常坏不说,而且有时候电梯的门自己就在那里开开关关,现在B6栋货梯的门就是这样,你可以去看看,而且5楼货梯的按钮是坏的。”记者发现,正如那位女士所说,货梯就一直停留在1层,电梯门每30秒就自己开关一次。记者来到5楼,货梯的按钮上面画着一道杠,表示已不能使用。

  记者下到一楼,有两名男子在搬桌子,他们是将桌子卡住电梯的门,然后一点一点挪进去,其间电梯多次发出“嘀嘀”的警报声。“电梯就是这种野蛮使用造成的破坏。”一位住户低声告诉记者。

  究因:物业、维保公司各执一词

  电梯维修保护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问题他们也非常头痛,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是业主装修搬运泥沙、水泥、地板砖的时候也不套个编织袋,散落的泥沙等都流到电梯下面去了,电梯怎么可能不坏呢?还有很多业主按电梯按钮的时候用脚踹,在搬材料、家具的时候抵着门。再者是物业公司管理混乱,经常有水渗到电梯下面,烧坏设备,电梯维修保护公司一直要求物业做防水,催了很久才做好。

  对于轿厢里无求助装置,该负责人称:“一开始都装好了,但是小区的安保做得不好,求助装置的线总是被偷,修补一次偷一次,我们已经和物业公司反映过,但是一直没人管。我们和物业公司有协议,前两年是免费维保,两年以后就要开始收费了,现在完全是电梯维修保护公司在投钱。”

  物业公司也是满腹苦水:“小区很多居民不知道爱惜电梯,我们也不能管得太严,只能以劝导为主。物业费一平方米1.1元,我们这里差不多有1700多户,回迁户有500多户,在这里居住的都不是很有钱的人,所以有时候物业费收起来有些麻烦,收不上来我们也只能一户一户去说。”

  监管部门:

  只负责验收和定期检查

  对电梯维护工作很难干预

  记者为此走访了洛阳市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所,负责电梯安全监管的翟副所长告诉记者:“电梯的安全管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牵扯到电梯制造公司电梯维保公司、物业公司以及居民。首先,房地产商一般会选择用价钱较低的电梯;其次,物业公司代表业主与维保公司签合同,很多物业公司不愿意用贵的维保公司,低价低质,也导致电梯的维保不到位;第三就是很多人野蛮使用电梯,造成电梯的人为破坏。”关于对电梯的监管,翟副所长说,他们主要是在交房的时候对电梯进行验收,同时每年也要进行年检,定期要做检查。电梯的维护工作主要是物业公司与维保公司在进行,政府很难干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