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天翼九龙印象被柳州市住建委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2017-09-27 07:40: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日前,柳州市住建委下发《2017年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上半年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履职考核情况通报(柳建管字〔2017〕55号)》文件(以下简称“通报”)表示,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及柳州市安委会有关开展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柳州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二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上半年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履职考核检查的通知》(柳建管字〔2017〕31号),牵头市质安处组织相关专家,按照“两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对每个在柳州市内从事施工生产的施工、监理企业项目现场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本次检查共抽查了柳州市区内4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涉及施工单位42家、监理单位24家。评为较好的工程项目有18个,占42.8%;评为一般及以上的工程项目40个,占95.2%;评为较差工程项目2个,占4.8%。本次检查共下发了《工程质量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42 份,截止目前,基本完成整改闭合。

上述通报表示,大部分施工企业在项目管理方面有新的进步和提高,施工单位能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积极发挥企业在工程项目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不断优化和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逐步将重点从现场实体防控和查找纠正现场隐患向企业质量安全行为管理和发现解决管控机制漏洞转变,能保持安全生产管理高压态势,确保我市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绝大部分监理企业能按照《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和《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开展监理工作,大部分监理企业和项目人员到位履职情况较好、资料管理比较有序、现场管理比较规范。

通报同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1、部分施工、监理单位对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传达、部署不到位,管理上存在脱节,致使有关政策和要求在施工一线得不到有效贯彻落实。如部分项目未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危大工程安全要点标牌;部分项目未认真履职领导带班制度等。2、个别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体系不健全,个别受检工程日常管理不到位,自查不认真、不全面,隐患整改不及时,项目经理和质量安全等管理人员未能在岗履职。如南宁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柳州市城郊污水收集系统工程柳石路排水工程第二合同段工程,项目部项目相关证件过期,未及时更新;监理实施细则人员未签章;项目周检、公司月检、季检检查频次不足,内容不全。3、部分监理单位未将危大工程列入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针对工程特点、周边环境和施工工艺等,制定安全监理工作流程、方法和措施。

通报强调,为督促施工、监理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动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对本次检查中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状况较好、履职较好的施工、监理单位给予通报表扬(见下图)。

通报同时表示,对本次检查中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状况较差工程项目与履职不到位的施工、监理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被通报批评的单位若在下半年履职考核工作中仍被评为较差,将责令停业整顿,限制参加招投标活动;若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将从重处理(见下图)。

据了解,本次受到柳州市住建委通报表扬的工程项目共有荣和天誉乙区4、7、11、12号楼及地下室等18个项目,受到通报批评的工程项目则为天翼九龙印象(四期)10#-13#楼及地下室等两个项目,尤其是天翼九龙印象并非排名前列次被住建部门点名批评,此前就已多次被柳州市住建委通报批评以及多次上榜广西住建厅的“严管工程”名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