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天悦华府"高赠送面积"被投诉 官方调查并答复

2017-09-21 15:4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位于柳州市柳邕路上的天悦华府小区,其 “高赠送面积”一事再起波澜!

近日,有市民向柳州市政府市长信箱投诉反映称,在全柳州、全广西都在严厉打击违法建筑的形势下,柳邕路天悦华府违规“赠送”面积。该市民表示,根据国家住建部门的规定,现在对于开发商“偷面积”的行为,要严厉监管并处罚!据悉,天悦华府所谓的赠送面积,原本属于结构板之类,但开发商宣传能改造成一个房间,也就是“赠送一个房间”。

红框为天悦华府相关户型宣传的高赠送面积

该市民质疑说,这种赠送面积,与原来规划不符、改变了原来的规划,应当属于违建范畴!

对于该市民的投诉,近日,柳州市官方对此进行了调查并给予了答复。

柳江区政府办通过市长信箱答复上述市民“关于天悦华府违规赠送面积”的投诉表示,天悦华府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确实有结构板的设计。据了解,在接到投诉后,柳江区住建局同时安排规划股及开发股的人员进行暗访,不过未发现天悦华府“赠送面积的相关广告,售楼人员的推销过程和购房合同中也未提及赠送面积事项。”

柳江区政府办官方回复同时表示,针对反映天悦华府项目“赠送面积”宣传问题,柳江区住建局约谈了天悦华府项目的房开方,要求房开方不得以虚假违规的宣传手段进行推销和销售商品房。

柳江区政府官方同时强调,关于房地产项目的规划验收问题,柳江区住建局一直按相关的法规和规范进行,对不按照建筑设计方案进行竣工的项目,柳江区住建局坚决不予以通过验收。

关于“高赠送面积”的那些事儿:

南宁重罚开发商“偷面积”,高赠送楼盘要不得

购房者在看房时,经常会遇到一些楼盘推出“高赠送”、“高拓展”的户型,100平米得四房、120平米得五房等户型往往备受购房者关注,也更愿意为此买单,因为赠送多,感觉很划算。实际上,一些高赠送率的户型属于开发商违规操作。

今年7月5日,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房地产项目竣工规划核实涉违法建设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会议就妥善解决历史上部分房地产企业“偷面积”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处罚方法。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约14家企业、23个项目涉及因“偷面积”存在规划验收问题。由于涉及的大部分项目已交房,因违法建设的行政处罚问题,导致违法建设得不到及时处理,规划验收无法进行,许多业主入住多年一直未能取得房产证。南宁一些因此未能拿到房产证,业主进行维权的现象也多次发生。

所以,对于购房者在买房的过程中,要明确了解,这些赠送面积本身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一旦涉及到相关的问题,购房者在处理时则显得比较被动。对于置业顾问口头承诺的“飘窗打落地窗”、“绿化阳台硬化就能随便用”、“结构板可以改造房间”等“偷面积”行为则要留意,有可能交付时因为违建而无法通过规划审批。

柳州同样严打违规高赠送,后期验收或无法通过

而对于违规赠送面积,柳州同样也在严厉打击,类似天悦华府之类试图利用结构板来 “偷面积”、搞“高赠送”的方法,或将被官方堵死。

据了解,此前柳州温馨七七二项目同样是利用结构板的方式来搞“高赠送”。但后来却不得不调整规划,结构板被计入容积率。在7月25日,柳州市规划局发布的《“温馨七七二”规划调整批前公示》中表示,根据规划审查提出的意见,温馨七七二各栋住宅楼设置的结构拉结板均须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全面积并计入容积率;因为结构板计入容积率,为使容积率符合设计要求,因此需要将3#楼削减8层,由32层减为24层,调整后,总户数由818户减为754户。

柳州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温馨七七二的结构板被计入容积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向标”,某些楼盘如果继续利用结构板等搞“高赠送”,并在后期将结构板改造成房间的话,在现在这个形势下,验收很大程度上将不能通过。而验收通不过,业主亦就无法按时收房和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