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市一项目工地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通报批评

2017-08-31 06:1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8月29日,柳州市住建委印发《关于柳州市山河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办公楼工程项目应急事件处置情况的通报(柳建管字〔2017〕48号)》)表示,2017年7月17日下午,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以下简称:市质监处)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柳州市山河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办公楼项目在组织拆卸塔式起重机作业,因拆卸人员操作不当造成大臂往配重方向倾斜,存在倒塌的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附近马路车行安全及附近房屋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查,项目建设单位柳州市山河文化艺术创意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广西华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西柳州正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均未到场指挥作业,未认真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6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桂建管〔2011〕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使用管理规定》(桂建质〔2015〕6号)等相关行业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的职责,给项目建设带来不稳定因素和重大安全隐患。险情发生后,市质监处迅速责令和监督相关单位立即抢险,于7月18日凌晨4:00完成排险作业,成功排除了一起塔式起重机坍塌的重大安全隐患,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述通报指出,为严肃柳州市建设行业从业行为,维护柳州市建设工程良好形象,柳州市住建委经研究决定:

一、对该项目建设单位柳州市山河文化艺术创意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广西华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西柳州正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塔吊拆卸单位广西福胜海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上述单位全面排查和消除其他承建(监理、安拆)项目隐患,确保其他项目施工安全。市内各行业企业要引以为戒,加强施工项目安全管理,严格履行行业各项从业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我市建设工程整体安全施工水平的不断提高,共同创建柳州建设行业良好的企业形象。

二、对处置本次应急事件过程中响应迅速、尽责尽职、勇于担当的市质监处、柳州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行业协会、何晓峰(市质监处科长)、黄科伟(市质监处副科长)、谢永福(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行业协会会长)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能再接再厉,在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中继续尽职尽责,维护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系统其他单位要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把抢险救灾精神转化为促进我市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柳州市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