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全面加快宜居城市建设 新市民租房将发放补贴

2017-08-29 07:21: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据了解,8月24日上午召开的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柳州市开展“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柳州将全面加快推进现代宜居城市建设,努力把柳州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开放创新、活力迸发、功能完善、管理高效、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宜居城市和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确保到2020年,柳州宜居程度位居全区先进水平。同时,将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将非本地户籍的新市民纳入保障范围,在全区率先开展新市民租房补贴工作。

重点任务包括:

一、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城市

构建城市绿色生活环境。推进城市公园、防灾避险公园、道路绿化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道路林茵率。

加快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国家海绵城市试点;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完善城市绿色循环产业体系。打造具有柳州特色的绿色建筑生态体系,市区范围内所有新建建筑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二、增强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便捷城市

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和治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重点加快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

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承载力。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确保城市供水、供气安全。

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加快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促进公益性文化、露天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将非本地户籍的新市民纳入保障范围,在全区率先开展新市民租房补贴工作。

三、 塑造城市山水文化风貌,建设特色城市

加强城市文化传承和风貌塑造。大力推进人类历史遗志保护工程、抗战纪念园综合博物馆、城市老工业厂区保护利用等项目建设;形成良好的城市景观风貌以及沿江、沿山建筑天际线。

推进城市修补与更新。重点加强城市现有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妥善保护老城区文化风貌和历史记忆。

清理整治违法建设。对拒不自拆的依法开展强制拆除或没收实物。

四、完善城市安全保障,建设和谐城市

提高城市公共安全水平。严防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全民交通安全教育。

完善城市防灾应急体系。全面消除城市内涝积水点,全面提升城市应对极端暴雨天气的防汛排涝能力。

提高居民生活保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提高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广泛开展文化体育、全民教育、卫生和科技普及活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五、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建设智慧城市

加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宽带家庭普及率和主要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率。

加快面向公共服务的智慧应用。大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教育、就业、环境保护、社保、养老、医疗、金融和文化等领域民生服务的智慧应用。

六、增强城市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城市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投入规模;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开展“柳州市城市管理提升年大行动”;实施“市容环境整治工程”“交通畅通工程”“文明素质提升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