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什么样的朝向较好?卧室朝这里住得最舒服!

2017-08-25 08:44: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屋的朝向影响着房屋的采光、日照、通风、景观和价格。因此,买房时挑选好的朝向非常重要。然而,很多地产商的规划不够恰当,导致了很多户型的朝向不合理。

很多人对此会有疑虑,什么是好朝向?到底怎样的朝向才是较好的呢?

什么是好朝向?

所谓好朝向的房屋,无外乎是在通风、采光(日照时间)这两点表现良好。通风良好会提升室内空气质量,日照充足有利于室内卫生。坐北朝南是公认的好朝向,但不一定是正南正北,在全国范围内的不同城市,房屋的较佳朝向存在一定差别。

比如北京,较佳朝向在北部偏东7°,有的城市甚至在北偏东10°才是较佳。同时,在北方城市,西风北风多,主要考虑采光状况;相对的类似柳州这样的南方城市日照充足,则主要考虑通风好坏。

不过无论朝向如何,都要符合一定标准。国家对住宅设计有明确的规格要求,要保证每户都有充足的日照,具体标准为:冬至日当天满窗日照不小于1小时。

什么是板楼和塔楼

由于楼体构造的不同,楼房一般被分为塔楼和板楼两类。

塔楼:一般多于四五户共同围绕或者环绕一组公共竖向交通形成的楼房平面,平面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

板楼:比较通透,长度明显大于宽度,板楼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长走廊式的,各住户靠长走廊连在一起,第二种是单元式拼接,若干个单元连在一起就拼成一个板楼。

近年来很多购房消费者开始追捧容积率低的板楼,因为板楼拥有良好的采光、日照、通风。但专业人士认为,如果选择的板楼不是楼梯直接到户,还要通过长长的走廊,那么它的合理性、安全性、健康性都有待商榷。因为这样的板楼可能造成卫生间阴暗,其他房间的采光也不会很好的后果。

此外,并不是所有的塔楼朝向都不理想。一梯四户以下的塔楼在采光与通风上会好于板楼。例如,一梯一户的塔楼没有纯北向的房间,这就保障了360度景观下更好的采光与通风,以及更充分的日照,并且保障了空间上的私密性。一梯二户的塔楼有270度以上的采光与景观,同样保障采光、通风的优越。

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南朝向的房产时,应以卧室朝南的为优选,但卧室较好不要靠西向外墙。因为在夏天,南向卧室比较容易吹到凉风,但若是西向外墙,射入的阳光也会较多,那样室内温度一定较高。消费者在选择时,应以卧室与客厅是否能接受光线直接射入,厨房、卫生间能否直接通风为衡量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