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终极攻略:柳州这5个地段的房子千万不要买!

2017-08-24 08:5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买离中心区越近越好吗?

买房一定要买政府重视的区域?

买房一定要买大开发商开发的地段?

很多朋友的买房的时候,在选择意识和判断逻辑上都有误区。所以首先讲一下我们最可能遇到的三个误区。例如:

排名前列个误区,一般来说,的确是离市中心越近越好。但“灯下黑”这种情况是经常存在的。

比如说,有些地区是处在中心区和卫星城之间的过渡地带,这种区域就会存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尴尬。它既不能享受市中心的好资源,也不在卫星城的市中心带来的发展红利。

第二个误区,政府的重视的区域一定是有前景的。这个也是有疑问的,因为政府的重视有周期性的问题。

比如等到下一届政府上任的时候,之前做的规划可能就会被改了,受重视的地方可能就不受重视了。由于政府换届,规划更改,出现很多烂尾楼的例子是经常出现的。

第三个误区,有大开发商开发的地段就是好的。这个可不一定,首先大开发商拿的地并不一定是好地段,有的还专门找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拿,因为便宜。

其次,住宅开发不比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属于持有型物业,而住宅地产属于一次性买卖,拿到地之后,三到六个月就开盘了,卖完就走了。快进快出,他对地段,对城市的运营是远远不够的。


上面讲的是如何找房的三个误区,下面接下来这部分,主要讲一讲如何避开那些差的地段。

找不到连锁店的地方不要买

一个片区的产业结构、人群结构合消费水平是影响房价的决定性因素。那么该如何快速判断这些指标呢?

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粗暴的识别办法,那就是看这个片区有没有连锁品牌的入驻。连锁品牌都有一套成熟的投资评估标准。

一个朋友和我讲,他去一个陌生的城市买房,一定会找片区的肯德基旁边的区域,如果一个肯德基持续经营一年到两年以上,那就是靠谱的。

常见的连锁品牌可以分为三档,排名前列档是星巴克,优衣库,无印良品;第二档是肯德基,耐克这种大众消费水平;第三档是沙县小吃,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这样几乎人人都能接受的。

如果你选的小区周边没有星巴克可以理解,但是没有肯德基,就不具备投资价值,如果连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都没有那就连基本的居住水平都很难达到了。

什么样的城市新区不要买

目前,柳州有好几个新区,比如柳东新区、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等,细分的话,还有阳和工业新区、河西工业新区、柳东官塘新区、新兴工业新区等等。

那么,怎样识别出哪些新区是靠谱的,哪些是具有发展前景的的?这里面有一个底线原则,那就是看有没有已经建成,或者是正在建设的大规模的、重量级的基础设施。

比如说,机场、港口、高铁站、地铁或者政府办公楼,这些才能算得上大型基础设施。这些大型基础设施一般来讲需要上百亿甚至上千亿的资金投入,是检验政府在发展这个新区有没有决心的试金石。

换句话说,如果一个地方,方圆10公里内都找不到任何大的基础设施。那说明这个片区没有被政府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中去,或者说政府的财力还兼顾不到这个地方。

如何避开灯下黑片区

之前讲过并不是买房离中心区越近就是越好,因为“灯下黑”现象是很普遍的,比如说北京旁边的廊坊,广州旁边的番禺,都是靠近大城市的中心区,但是它的产业经济和科教配套就是发展不起来,逐渐就成为了一个功能单一的“卧城”。

所以买房一定要避开这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要么在主城区,要么在卫星城的中心区,千万不要在他们的中间地段。

流动性差的地方不要买

这是经常被购房者忽略掉的指标。这个可能在你买房的时候感觉不到它的重要性,但是当你卖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房子为什么被视为“不动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流动性差,不像股票、债券、基金随买随卖,随时可以套现。

这里大家要关注一个活跃度指标,不是新房的交易活跃度,而是二手房的交易度,二手房的交易活跃度上来了,一个地方才具备有对刚需人群持续的吸引力。否则,一手房卖的再好也是炒家自己的热闹。

所以当你准备买房的时候,就要想一想这个房子是否好卖。这就要找当地的房产中介好好聊一聊,或者读一读相关的数据报告,大体就可以了解到相关情况。如果你是纯自住,那就不用考虑这个指标了。

别在二三类工业用地买房

什么叫二三类工业用地?就是对居民产生一定干扰的工业用地。比如冶金、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仓库都是属于三类工业用地。

所以买房选地段的时候,一定要打听好周边2公里的情况。有的城市可以从开放的城市规划法定文件上找到,如果没有就勤快些多跑跑,看看周围的用地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